当前位置:

创意视频丨祖国是什么

祖国是什么?是阳光,是大海,是一个大家庭,是团结的凝聚力……来看看他们眼里的祖国是什么!

郭浩(公司职员)

2013年雅安地震,郭浩代表公司作为爱心志愿者赶赴地震一线参与赈灾。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2013年雅安地震,我和同事们将救灾物资运往一线,在那里我见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我们给灾民煮面条,他们边吃边流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觉得这就是祖国体现出来的强大凝聚力。

杨帆(举重世界冠军)

2007年举重世锦赛,杨帆获男子62公斤级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冠军。

作为运动员,我拿到了世界冠军,这是一份属于个人也属于国家的荣耀。代表祖国参加世界大赛,我们的身体里融入了国家的尊严和力量。站在领奖台上,国歌奏响、五星红旗上升,那个时候,我感觉自己和祖国就是一体的。

彭树明失地农民

从2016年开始,老农彭树明先后投资4500万元打造了东山全民健身中心。

我是失地农民,就是大家说的“拆迁户”。祖国就像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阴纳凉,国家繁荣昌盛了,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身体和精神都健康,才能一起奔小康。这也是我投资全民健身中心,免费向长沙东山居民开放的初心。

曾干龙(九旬老党员)

1949年8月5日,曾干龙与100多名群众在长沙东屯渡搭建浮桥迎接解放军进城。

70年前,为了和平解放长沙,迎接解放军进城,我们100多号人拆下自己家里的门板搭建浮桥,大家打着赤膊泡在水里,铺了一条进城的“绿色通道”。我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它就像一个成长中的孩子,从弱小到强大,我为他的进步而骄傲。

杨正香(长沙老城区居民)

2018年,白果园有机更新项目启动,杨正香告别了“蜗居”20多年的老屋。

祖国是什么?是阳光吧!我们一家三口在白果园41号“蜗居”了20多年,长沙的城市有机更新建设,让我们住上了宽敞明亮、功能齐全的新房。家里不再是阴暗和潮湿了,国家的政策好,我们的生活也一片光明。

彭海蛟(“两弹一星”功臣)

参与“两弹一星”“红旗一号”科研攻关,钱学森和张履谦院士是其导师。

我们当年搞两弹一星和防空导弹,身体里有着无穷无尽的激情,那是融入血与骨的一种热爱。国家就是我们的生命啊,现在,年纪大了,但是只要祖国有需要,我仍然愿意奉献自己的力量。

肖卓作(中国好人)

作为一名轮椅姑娘,肖卓作成立工作室带领残疾人和志愿者走上公益之路。

家人的关爱、社会的支持,让我在历经绝望之后重获快乐。现在,我组织残疾人马拉松、参与公益事业、作励志演讲,我们的祖国是一个充满关爱和希望的大家庭,我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将面对困境的勇气传递给更多的人。

来源:红网

编辑:张广蓉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30/60811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