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国同梦”——湖南出版100个奋斗短片,献礼新中国70华诞

39 年前,《走向世界丛书》为改革开放之初的中国提供了世界的参照系;

27 年前,《第一推动丛书》第一次将史蒂夫 · 霍金、罗杰 · 彭罗斯、刘易斯 · 托马斯推入中国普通人的视野;

今天,历经 20 年完成的《历代辞赋总汇》,写尽 2000 多年辞赋发展史,彰显中华灿烂文化。

湖南出版与新中国的发展同频共振,每一步都是出版湘军用汗水和心血走出来的。今年 5 月,湖南出版集团启动 " 礼赞新中国 · 放歌新时代 " 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短视频大赛,用镜头讲述湖南出版人与新中国共成长,在新时代勇拼搏的光荣历程。

9 月 3 日," 礼赞新中国 · 放歌新时代 " 短视频大赛正式进入公开投票阶段,共收到来自 41 个单位的 100 个参赛视频,出版湘军用短视频讲述了 100 个真实生动的奋斗故事,献礼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

短片《追梦人》用四个故事讲述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编辑鄢琨与鄢蕾父女两代共编《走向世界丛书》,为历史与今天留下丰厚精神宝藏;" 固执 " 的印刷人刘雄剑用匠心追求完美,为读者提供最好的阅读体验;送书人岳德初起早贪黑,几十年如一日,只为践行 " 课前到书,人手一册 " 的承诺;天闻数媒教育援外团队,在战火中为南苏丹的孩子们搭建起多媒体教室," 用拼来的可能,破除南苏丹孩子的不可能。"

短片《黑洞驾临》,讲述当人类首张宇宙黑洞照片公布,出版人如何抓住这一历史时刻,向读者推荐优秀科普读物,传播科学知识。短片《梦想 2.25 平方米》,将镜头对准工作日常。在工作与生活的艰难平衡中,通宵熬夜加班的艰辛中,坚持还是放弃的挣扎中,不忘初心的每一个人都选择了坚持、坚守和奋进。

100 个视频短片或从 " 变迁 " 的视角,见证与新中国共成长的奋斗历程;或从 " 人物 " 的视角,展现出版人的工匠精神;或从 " 事件 " 的视角,讲述光荣背后的坚韧与坚持;或从 " 物件 " 的视角,讲述出版人的奋斗和倔强,用一个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讲述了湖南出版 " 与国同梦 " 的 70 年。

即日起," 礼赞新中国 · 放歌新时代 " 短视频大赛投票通道正式开放,各参赛作品在微信小程序、时刻新闻、腾讯微视上展播并接受投票,投票将于 9 月 20 日 24:00 截止。同时,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结果将于 9 月 26 日在出版集团官网(http://www.hnpg.com.cn/)和中南传媒官网(http://www.zncmjt.com/)上公布。

投票链接》》》

潇湘晨报记者赵颖慧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陆波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