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张家界消防连续开展集中夜查迎大庆保安全

IMG_3270.jpg

张家界消防连续开展集中夜查迎大庆保安全

张家界消防连续开展集中夜查迎大庆保安全

张家界消防连续开展集中夜查迎大庆保安全

张家界消防连续开展集中夜查迎大庆保安全

张家界消防连续开展集中夜查迎大庆保安全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1日讯(通讯员 吴杰)近期,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自中秋节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统一部署,成立6个检查组,每天分区域集中深入夜间营业的KTV、酒吧、影院、足疗洗浴、宾馆酒店、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夜查行动,狠抓消防安全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是否对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是否规范以及消防安全“三提示”落实情况等,并对员工的“一懂三会”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一再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强化防火巡查、值班值守等各项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未然。

在加强检查的同时,各检查组不断加大督促单位强化整改力度,要求被检查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必须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落实消防管理责任制。对于部分突出问题暂时无法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联合各部门加大督促整改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此外,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不断加大宣传力度,筑牢群众防线,依托“三台一报一网”等主流媒体开设消防专版专栏广泛宣传提示,联合FM102.4张家界之声开展《消防在行动》专题节目,录制消防提示通过“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300余个LED开展消防“亮屏行动”,联合移动、联通、电信广泛发布提示短信,集中开展火灾隐患曝光、消防开学第一课、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走进张家界各大景区、敬老院、出租房、校园周边经营场所、旅游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张贴海报。

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继续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高标准、严要求,充分利用各项“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全力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2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