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行时】慈利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慈利9月11日讯(记者 唐小花 杨柯)9月11日,慈利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听取慈利县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四个牵头单位关于前段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副主任、代主任屈春林在会上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欧兵波主持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四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我县实际,针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问题,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的问题,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的问题,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的问题,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的问题八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坚持查摆问题以下看上,整改问题以上率下,着力构建整改落实责任体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落实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这次主题教育不分阶段、不分环节,从一开始就要抓整改落实,并贯穿始终。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保证。各单位要真正体现整改的要求,将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等措施相结合,摒弃惯性思维和认识偏差。要联系实际,着重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不能停留于形式,一定要围绕问题抓整改,推动学习研究入脑入心;要深挖自身问题,解决自身问题,结合工作与职责将自己摆进去;要端正态度,克服厌倦情绪、应付心理,杜绝不听安排、顶风违纪的情况发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劲动力。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能解决的问题,要切实整治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屈春林强调:开展这次专项整治,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要落实各级要求,确保专项整治有的放矢。各单位要按照县委的部署和牵头单位的安排,认真研究下发的专项整治文件,抓好落实。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小切口,落实硬措施,精准发力,定一项改一项,改一项成一项,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的成效经得起群众检验。

屈春林还就八个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要求。

欧兵波就抓实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认识要深,行动要快,措施要实,要求要严,确保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利用智慧党建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在县剧院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县直正科级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副科级单位党员负责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指导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镇(乡)直部门党员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各乡镇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会议。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唐小花 杨柯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705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