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进行时】韩盛兵: 坚守初心 扎根田野

红网时刻慈利9月10日讯(记者 唐小花 宁力)韩盛兵,是县农业农村局的一名高级农艺师,23年来,他始终“战斗”在最艰苦的工作岗位上,风里雨里,田间地头,总能看到他带头苦干实干的身影,他用脚步丈量慈姑大地,用所学回报这片生他养他的热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始终不变的初心。

金秋九月,记者在零溪镇墨园社区的田埂上见到了韩盛兵,他挽起裤腿、赤脚踩进稻田里,黝黑的皮肤,朴实的谈吐,俨然一个农民。绿油油的稻田里,晚稻秧苗正处在破口期,韩盛兵正在与种植大户向延奇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每年,育苗、播种、施肥,每一个环节韩盛兵都不会错过,他说,只有下田最快乐最踏实。

1996年,韩盛兵毕业于常德农业学校植保专业,同年7月进入农业系统工作。2013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从那一刻起,他带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慈利县农村农业农民紧紧相连,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使命,用自己的所学回报哺育他的田野。

韩盛兵说,要把好思想认识的“总开关”,就要坚持学习。除了专业书籍,他的办公室还密密麻麻堆放着田间记载表、曾写过的材料、发表过的文章,在他的论文中,全是对慈利“三农”问题的思考和见解。他先后参与慈利县水稻、玉米等作物品种的筛选工作,编撰了高质量实验总结报告,并最终在慈利县大面积推广应用,仅超级稻种植面积逾107万亩,核心区平均单产超过650公斤,增加产量约16万吨。

今年,正值县农业农村局机构改革,局党组调整了韩盛兵的工作岗位,离开了坚实的土地、朴实的农民,韩盛兵心有不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仍奔走在田间地头,把知识送到百姓手中,把科技送到生产一线。

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23年来,无论是盛夏还是寒冬,韩盛兵以躬耕乡野的赤子情怀,默默扎根田野,为“三农”服务,被他印在脑中,刻在心上,是他坚守的初心。

时空变迁,初心不变,使命不改。韩盛兵朴实纯粹、忠诚担当、拼搏奋斗,他先后被评为“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被嘉奖。在慈利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赛中,他积极参与,用自己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就像歌里唱到的“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山河”,韩盛兵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家乡这片广袤的农村大地,工作二十多载,他既是慈利县农村面貌的见证者、亲历者,也是农业发展的耕耘者、推动者,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韩盛兵用他的科学精神和民生情怀,诠释了这句话的真实内涵,也激励着每一个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唐小花 宁力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81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