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崇南正社区:抓好创卫工作提升城市“颜值”

微信图片_20190827151843.jpg

                 正在对乱搭乱建进行治理

微信图片_20190827151829.jpg

                      正在清理下水道

微信图片_20190827153158.jpg

                           正在清运垃圾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7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 李晓明)“以前小区特别脏乱、车辆乱停乱放、楼道野广告、楼梯间和消防通道几乎都是堵塞的,经过社区整治,现在环境好多了,我们住在这里也放心舒服多了。”8月27日,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崇文街道办事处南正社区一老旧小区的居民张女士很是高兴地说。

创卫”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系统工程,需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还需动员多方力量持之以恒长期参与。为切实将创卫工作细化落到实处,更好地做好辖区城市管理工作,南正社区把“创卫”工作作为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居民环境的一件大事列入社区主要工作来抓,并及时调整充实社区“创卫”领导小组,同时制定《南正社区“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将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人,确保“创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全员参与创卫工作,南正社区做到“创卫”宣传发动现行。在学校、居民、楼亭院落之间,到户宣传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抓重点整治方面,针对社区所辖的16个老旧小区卫生脏乱差、下水道堵塞、车辆乱停乱放、楼道野广告乱贴等,投入资金20多万元对这些问题进行治理。对于其他小区的卫生,社区工作者提前做足准备工作,事先通知居民将自家杂物清理,对丢弃不要或者无法自行清理的,由清洁队统一处理。木头垛、废弃玻璃、残砖瓦砾一个个难题被攻克,一车车垃圾被清走。借着被这次创卫东风,居民们的房前屋后旧貌换新颜。经过连日来的清理,辖区主要卫生死角已经得到改善。在楼房区清理过程中,社区工作者们多次与堆放杂物居民沟通,耐心做他们思想工作,最后得到居民们的高度认可。

此外,社区还针对东门巷机动车辆乱停乱摆,严重堵塞交通问题,积极争取城管、交警等部门的支持,及时进行整顿。在此基础上,南正社区还重点抓好辖区商铺门前三包。特别是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道对189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清理整顿,截至目前,南正社区共清理野广告1500余条,摘除小街小巷不雅医疗广告80余幅,清理楼道乱堆杂物20余吨,关停7家无牌无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有效地净化了辖区卫生环境。为城市的高“颜值”变化,生活环境的整洁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李晓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949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