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3日讯 (记者 张红)8月11日晚,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传达赵乐际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听取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成果运用意见。虢正贵强调,要更加准确把握市县巡察的定位和作用,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 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保障党的大政方针在张家界落地生根。

市领导刘革安、袁美南、艾可知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今年6月至7月,市委派出10个巡察组对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0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市各区县公安局(公安分局)、永定区委政法委、武陵源区自然资源局、慈利县工业集中区、桑植县八大公山管理处等8个区县直单位开展提级交叉巡察;对市交警支队开展机动巡察。各巡察组共听取相关专题汇报64次,召开座谈会19场次,个别谈话813人次,问卷调查1440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37条,交办立行立改问题104个,发现问题327个,问题线索109件,形成专题报告33份。

虢正贵高度肯定了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和效果。指出聚焦重点系统巡察全市公安机关,聚焦热点全面巡察各单位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聚焦疑点对市交警支队开展机动巡察,政治监督具体、发现问题精准、工作开展规范,“前半篇文章”很出色,为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重要支撑。

虢正贵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巡察反馈要严肃严谨,是什么问题就反馈什么问题,不遮不掩。要向分管市领导通报巡察情况,督促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要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书记是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反馈后15个工作日内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一单三制”抓实整改。日常监督要有力有效,要从巡察整改方案、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严起,措施不具体、剖析不深刻的,一律退回重写;要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检查销号,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虢正贵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聚焦,着力查找政治偏差,提升政治监督精准度。要灵活采取市县同步系统巡、市委提级交叉巡、突出问题机动巡等方式方法,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推进市县巡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43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