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乡村民宿游闹热暑期

微信图片_20190811135237.jpg

境外游客在武陵源镜立方山居休闲(龙武供图)

微信图片_20190811140019_副本.jpg

大庸秘境的乡村音乐晚会(熊宗喜摄影)

11_副本.jpg

瑜伽爱好者在梓山漫居练习瑜伽(吴勇兵摄)

微信图片_20190811135243.jpg

瑜伽爱好者在水木潇湘晨练,山间云雾缭绕,宛如仙境(吴勇兵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这里的民宿很清新别致,四周风景又美,我们已连续住了三天啦!”8月11日,在位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协合乡龙尾巴村的璞舍民宿,来自长沙的李先生带着两个小孩在泳池里戏水玩耍。经营璞舍民宿的李小平介绍,暑期这里的客房入住率高,大部分都是提前预订。

同样,在梓山漫居、五号山号、水木潇湘、水湧金江、大庸秘境、涧外、镜立方、悦庐等一大批备受市场青睐的乡村民宿,暑期成了为休闲度假的“网红店”,平均入住率超过95%。镜立方民宿的经营业主龙武告诉笔者,七月中旬以来镜立方的入住率达到了98%,而且九成是自助游的境外客,平均房价达到900元左右,十分抢手。在梓山漫居,通过网络预订入住的江苏朱女士一家在这里住了快一周。她说,武陵源风景甲天下,民宿也是一流,住多久都不觉得腻,明年暑期还会选择带家人来这里度假。

住民宿让客人既要有“静”,也要有“动”。除民宿本身的品牌吸引力外,各民宿也极力在配套服务上留住客人的心。在五号山谷,你可以面对山谷尽情发呆,晚上则肆情释放,去酒吧K歌,到BBQ啤酒烧烤晚餐,可一醉方休;在大庸秘境和水木潇湘,乡土乡味的民间音乐会,夕阳下的红酒会等让客人也有不一样的体验。

据介绍,火爆的暑期民宿旅游也给周边的农村带来赚钱的商机,农户家种的瓜果、玉米、蔬菜等农副产品,也成为游客的抢手货。有的村民在忙完农活后,到民宿出工出力,挣取报酬。

紧邻景区交通便捷,每一家民宿具有生态、人文、个性化特色和不同的营销推广渠道和留住客人的配套产品,让武陵源乡村民宿体验成为暑期的旅游热门。武陵源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彭斌如是说,2019年是张家界民宿旅游年,民宿作为一种新型而富有当地特色的接待形式,既丰富了广大来张游客的旅居体验,也扩展了张家界的旅游住宿业格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勇兵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11/58016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