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大普奔!张家界“擎天柱”荣获世界纪录认证

01.jpg

喜大普奔!张家界“擎天柱”荣获世界纪录认证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8日讯(记者 李森林)8月8日,记者在张家界市在茅岩河景区九天玄女洞内见证,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ORLD RECORD CERTIFICATION(以下简称WRCA)现场对一根高约12米,下部周长为21.5米石柱——“擎天柱”进行世界纪录认证,通过对石柱形状、数据核实,机构确认该石柱为“世界最大的单体溶洞石柱”。

02.jpg

“擎天柱”高约12米,下部周长为21.5米

“世界最大的溶洞石柱认证成功,标志着又一项世界之最在张家界诞生,为张家界旅游品牌的不断提升和西线茅岩河景区知名度的提升,起到重要的助推作用。”张家界茅岩河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祝超文介绍,2018年公司对九天玄女洞灯光实施全面改造,用不同色彩的灯光展示从玄鸟到玄女过程和玄女帮助黄帝打败蚩尤的历史故事,引出华夏文明的内容。洞内灯光秀,将神秘幽暗的地下世界,展现成多姿多彩的历史和生活场景,如梦似幻。

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是由英国政府特许成立,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最早的世界之最诞生的地方,有着强烈的文化色彩,认证全球各个领域的各项指标世界之最,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世界纪录官方认证机构,在美国、俄罗斯、中国、日本、印度等国家均设立办事处。世界纪录认证机构专注于推动和加快世界纪录文化传播发展,提高影响力,通过认证各个领域的各项指标最高的世界纪录、研究、宣传、数据维护、传承教育、展示交易等,来帮助人们发掘潜力并重新审视世界。

“来张家界旅游,最大的感觉就是这里的山清水秀,各种景观让人目不暇接。今天机缘巧合来到这里参观也是一种缘分,看到这根石柱被世界纪录认证,我想应该是一种传承和保护。张家界市在不遗余力保护着大自然赠与的瑰宝,让它们在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又能回馈游客和当地群众,这是很好的做法,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来张家界旅游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张家界一定要好好保护自然资源,充分发挥好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优势,让张家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5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