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付振宇:消防队里的“多面”能手

付振宇带领消防员进行宣誓.jpg

付振宇带领消防员进行宣誓

付振宇开展体能训练.jpg

付振宇开展体能训练

付振宇开展业务训练.jpg

付振宇开展业务训练

付振宇组织开展操法训练.jpg

付振宇组织开展训练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5日讯(通讯员 吴杰)付振宇,29岁,2008年12月入伍,现任张家界市消防支队永定区大队永定中队中队长,先后荣获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带兵干部、优秀军事干部,张家界市优秀军事训练个人。

学习上面爱较劲

“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这是付振宇的座右铭。

岗位大练兵中理论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付振宇每天晚上带领队员共同学习,要求队员必须回答对全部抽考问题才能休息。“抽考从我开始,大家做评委。”要求队员做到的,付振宇都会从自己先开始。

在学习中,付振宇总是以身作则带领队员开展学习,同时还注重学习方法,带动大家的积极性。理论学习是件很枯燥的事,付振宇为了提高队员的学习兴趣,向在幼儿园当老师的未婚妻“取经”如何开展教学工作,将情景教学法、活动操作法等引进理论课堂,让学习变得丰富有趣。

“我这个人比较笨,只有多学点才能追上别人。”付振宇时刻注重提高自己的理论素质,坚持学习业务知识和开展本职工作相结合,深入钻研业务理论,坚持收集整理工作研讨与经验交流文章,以学促用。

“学以致用,这才是最终目的。”这是付振宇经常对队员说的话,他自己也是这样做的。

付振宇所在中队2019年合同制消防员人员变动较快,中队指战员体能业务参差不齐,按照以前的集体训练的方法训练成绩提升慢。付振宇召集骨干研究训练方法,寻找解决办法,积极创新组训模式、丰富训练内容,探索建立了“1+2”集中训练加分队分层训练模式和“5+7”5天基础技能加7天实操模拟训练模式,因人施训,制定差异化的训练计划,促进中队指战员体技能成绩大幅度提高,相关组训方法和经验在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推广。

训练场上爱拼命

“练就要好好练,练就要有提高!”这是付振宇在训练场上的信条。

训练场上,付振宇总是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每次训练前他都向队员说:“我不要你们练多狠,只要你们跟着我,我练多少你们就练多少。”

在训练方面他坚持带头苦练,每一次训练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即使因训练量大身体出现各种疼痛和不适,也从未说苦言痛,始终都是咬牙坚持。付振宇代表支队出征全省比武,以出色的成绩挺进了全省前八,其中三公里平均成绩位列全省第二名,个人获评全市消防部队训练标兵。

付振宇说:“我始终相信,一头羊带领的一群狮子打不过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羊,要想有战斗力,我们自身得有硬本领。”

5月25日晚,付振宇接到出动命令,有9名游客在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镇瞿家堡村夹儿沟游玩时突遇山洪,其中有7名游客被困在夹儿沟沟底,请求支援。接警后,付振宇立即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到达事发现场,发现山洪尚未消退,此时天还在下着蒙蒙细雨,天也越来越黑,被困人员随时存在生命危险。付振宇沉着冷静,带领队员,利用水域救援训练中所学技能,充分利用器材合理安排人员,冒着可能突发二次山洪的危险,深入山谷深壑,在深沟里前行。途中,有些地方洪水已经深至肩膀,还有些是深潭,时不时还有着碎石落下。历时5小时紧张救援,7名被困游客被成功营救。

“狠练不等于蛮干,训练得建立在科学的基础上。”每次训练完后,付振宇都会召集骨干进行分析研究,解决训练难点,寻找突破口。在全省比武活动中,付振宇主动请缨参训比武,积极针对训练科目动脑筋、想办法,创新优化训练操法实施流程,促进训练成绩大幅度提高。

“成绩只代表过去,改革转隶,新的起点,必须让自己变得更强。”付振宇深知这次全员岗位大练兵意义重大,对自己来说既是一次新的开端,又一次新的挑战。

日常生活爱唠叨

“在训练场上干净利落,在生活中却爱絮絮叨叨。”这是中队战友对付振宇的评价。

发现队员胃口不好他要询问情况,看见队员快递包裹来不停他也要去了解原因……

“作为队长,队里的大小事务都要管,这个不同于训练,得细心。”付振宇在中队日常管理中时刻提醒自己要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

一次简单的交流可能瞬间拉近彼此距离,一句无意的抱怨可能发现工作中的问题。付振宇认为,无论是队员日常生活中的“小动作”,还是只言片语的“话外音”,背后或多或少隐藏着队员们的心声。

在队里日常生活中,付振宇总是善于从小事入手,研读队员们的“朋友圈”也是付振宇的必修课。一旦发现有异样,付振宇总会耐心细致的寻找问题原因,做好队员的思想工作。

正是这一件件小事,付振宇成了队员的知心朋友,赢得了队员的信任。正如付振宇常说,中队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每件小事都关系着每名队员的切身利益,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是中队工作的一件大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杰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7/25/57390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