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学共建】凝心聚力抓党建 政企共建促发展——张家界联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mmexport1562726843859_副本.jpg

张家界联通公司党支部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红军树下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711152601_副本.jpg

张家界联通公司党支部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站7月15日讯(通讯员 刘兰咛)为增强党建工作活力,探索政企共建新模式。7月10日,张家界联通公司党支部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深入分公司定点扶贫村金岩乡红联村,开展了一次别具一格的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学习

共建支部到达红联村后,一场关于党建知识的“较量”立马上演。来自两个支部的12名党员单人单座,由两位支部书记和红联村村长进行监考。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试题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和党务知识等相关内容,所出题目包括选择、填空、简答三种题型。考试结束后,支部书记对考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现场将每位党员的成绩予以公布。

党建+扶贫

下午,共建支部一行首先参观了红联村的扶贫项目——“雪亮工程”监控平台,通过实时监控能看到来往车辆车牌号码,甚至能清晰地看到水里游动的小鱼,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支部党员们对张家界联通公司“雪亮工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2019年智慧城市项目的推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共建支部与村委工作人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共同回顾了结对扶贫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果,就红心猕猴桃、黄花菜等当地主要农产品成本收益、产业销路和规划建设等问题开展了细致的交流。接着,共建支部一行走进困难老党员朱立宗和留守儿童张子凡家中,详细询问朱立宗老人近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享受政策等问题,并将慰问物资送到他们手中。

党建+文化

最后,共建支部党员一行来到樟树村,深切了解了当年红军树的由来。樟树村红军树是慈利县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贺龙曾在这株古樟下召开动员大会,由此打响了湘鄂川黔根据地反“围剿”的第一仗,并在这里收编了农民革命队伍,这株古樟树因此得名为“红军树”。在红军树前,党员们驻足观看,共同追忆了过去的那段光辉岁月,深刻领悟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并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不仅加强了张家界联通公司和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党建工作交流,更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开辟了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以业务促进党建的新模式,为政企双方的共同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7/15/57182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