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意满满,黄龙洞公司为探洞勇士举办“父亲节”家庭聚会

DSC_5501_副本.jpg

晚会现场,探洞勇士的子女们一起深情演唱歌曲《父亲》

DSC_5550_副本.jpg

子女们纷纷为各自的父亲送上节日礼物并合影留念

DSC_5456_副本.jpg

老照片讲述过去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617112717_副本.jpg

黄龙洞外的田园风光美如画

微信图片_20190617112726_副本.jpg

黄龙洞内壮观雄奇的钟乳石景观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远明)6月16日晚上,张家界黄龙洞公司为当年探明并保护黄龙洞的勇士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聚会,黄龙洞公司管理层与19名探洞勇士及其子女们欢聚一堂,共度父亲节。

老照片讲述过去的故事,感恩视频充满浓浓情意。为了表达对当年勇士的敬意,黄龙洞公司精心选取了数十张记录黄龙洞景区从发现、保护到初期开发、发展壮大的照片在晚会现场集中展出;勇士们的子女也录制了感恩视频在晚会现场播放。现场上,探洞勇士们的子女们还一起深情的演唱了歌曲《父亲》,并为各自的父亲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化不开的亲情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正是父辈们当年的壮举造就了今天黄龙洞的辉煌!你们功绩将永远被我们这些后来者铭记在心里!”黄龙洞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在晚会上向探洞勇士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1983年春节期间,武陵源区索溪峪河口村的民兵营长毛金初带领村里的青年民兵毛至盛、毛善炬等冒着生命危险探明了家乡的绝世美景——黄龙洞。随后,毛金初在积极向相关部门汇报的同时,在一年多时间内组织安排了青年民兵对黄龙洞进行全天候的保护,防止洞内景观遭到人为破坏。1984年,黄龙洞正式对外开放,20名青年民兵作为探洞、护洞有功的英雄,大多数成为黄龙洞景区初期开发的第一批员工,纷纷走上了为游客服务的一线岗位。36年间,黄龙洞已经成为接待量最大、旅游收入最高的旅游溶洞之一,自2014年开始至今,黄龙洞景区连续五年旅游收入过亿元,成为全国旅游溶洞界首屈一指的“亿元洞”。

黄龙洞景区的蓬勃发展,也直接造福了一方百姓。除直接安排近包括探洞勇士子女在内的近300名当地劳动力外,还创造了至少2000多个社会岗位。统计数据显示,景区所在的黄龙路居委会在2016年度人均纯收入就达到了1.2万元,年集体经济收入目前已超过300万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远明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7/55955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