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重走长征路•固我从警志——永定公安从这里出发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4日讯(通讯员 永公)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聚警心鼓士气激活力,6月11日,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举行“重走长征路·固我从警志”主题党日活动。

83年前,他们爬雪山,过草地,给中国革命留下燎原之火,把激情燃烧的岁月化作一部壮丽的斗争史诗。他们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工农红军。

83年后,我们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用忠诚燃烧信仰的火焰,牢牢扎根在人民之中,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也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人民警察。

1.webp_副本.jpg

6月11日,参加活动的警察蜀黍们轻装上阵,早早地来到集合点,目的地是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贺龙元帅的故乡——桑植。

1935年11月19日,红二方面军从桑植县刘家坪开始长征,行程两万多里,于1936年10月到达甘肃与红一方面军胜利会师。现位于桑植县的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旧址和刘家坪乡的长征出发地纪念碑,正是这段光辉历史的重要见证。

在红二方面军出发地纪念碑前,永定分局“重走长征路·固我从警志”主题党日活动隆重举行,敬献花篮、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入警誓词,整个过程简洁而庄重。

2.webp_副本.jpg

3.webp_副本.jpg

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

桑植烈士陵园,气氛庄严肃穆,百余名公安民警整齐列队,凭吊革命英烈。

4.webp_副本.jpg

5.webp_副本.jpg

6.webp_副本.jpg

循着红色足迹走过贺龙桥,民警们来到洪家关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重温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7.webp_副本.jpg

8.webp_副本.jpg

9.webp_副本.jpg

这是一次红色文化的洗礼。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钟,怀抱婴儿睡草堆的红军女战士雕塑,素白的革命先烈英雄墙,每一个故事、每一个展板,再现着长征路上的光辉历程。

10.webp_副本.jpg

12.webp_副本.jpg

13.webp_副本.jpg

追寻红军足迹,探寻长征精神。民警们用脚步丈量桑植这片红色土地。青山绿水间,红旗、警察蓝点缀其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4.webp_副本.jpg

640.webp (1)_副本.jpg

640.webp (2)_副本.jpg

在“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的新长征路上

我们必将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的胜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11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