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奔”考】张家界多措并举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31564fd9-9ecd-4940-b3a2-5d0917b2735a.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在市高考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全市高考相关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8日讯(记者 李森林)6月7日至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全市共有9969人参加高考报名,参加考试8130人,单招已录取1805人,其中文科3965人,理科 3747人,职高对口 418人。为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全市在考前积极谋划、统筹安排高考安全工作,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4个考区、6个考点,永定考区共有考生2414人,武陵源考区有考生347人,慈利考区有考生3093,桑植考区有考生2276人。今年5月初,我市陆续召开2019年全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暨高考、学考安全工作会议,高考、学考安全及考务培训工作会等相关工作会议,明确各职能单位责任,市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紧密协作,层层落实责任,积极行动,筑牢高考安全防线:

今年全市考试设施得到进一步优化,投入近300万元,对全市4个考区、6个考点的保密室、监控摄像头、无线电屏蔽仪、安检仪、电子挂钟、监控中心主机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升级和更换,市民中考点所有设施设备全面更换升级,市高考考务指挥中心和市保密室完成重建。

保密工作更加严密。全市各考区、考点严格落实保密、保卫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新颁布的《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安全保密工作管理办法》(简称60条),强化保密保卫人员选聘,由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同志担任核心保密保卫人员,确保试卷安全。对区县考务人员按要求调整三分之一,市、区县、考点严格落实了分层次、分群体培训制度,坚决做到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

考试服务更加完备。高考前各区县招办工作人员直接下到学校教室,面对学生开展《刑法修正案(九)》有关国考作弊入刑条款以及考试诚信和考试安全教育,让每个学生熟悉各项规定和制度,做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各考点都安排好为残疾考生提供考试便利工作。

今年高考参考人数多、考试准备工作要求严,为落实好工作责任,各区县政府、区县教育局、区县招生办分别向市政府、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递交了国家教育考试安全责任书;每个考点主考向考区主任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每个考试工作人员向考点主考签订了责任书;市教育考试院及区县招生办全体人员均向主管领导递交了责任书,切实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为全市高考安全把好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陈硕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0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