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幸福”奔“考】张家界交警发布2019年高考及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2019年“端午”小长假放假时间为6月7日(周五)至6月9日(周日),又恰逢高考,届时以送考车辆和中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分别在城区和景区大幅攀升,各辖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出行安全,保障市民“端午”小长假出行安全,张家界交警发布高考及端午节期间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请避开高峰、选择合理出行路线,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出行,安全回家。

一、交通流预判

端午假期前一天(6月6日)下午和高考期间 (6月7日-8日) 8时、12时、14时、17时,是端午节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预计假期最后一天(6月9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4时至18时是返程高峰,大家出行可尽量避开此时间段。

二、易拥堵、易发生事故路段:

永定区:1、高考期间,民族中学、新一中、天门中学、桥辉中学为高考考点,天门中学→机场路→大成山水→华天路口→澧兰中路→鹭鸶湾高架桥→永定大道→高速连接线→新一中沿线以及桥辉中学→澧兰中路→大庸路→张清大桥→梅尼门口→子午路→民族中学沿线会有交警护考,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不会太长,为方便出行建议避开这些路段,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配合,为我市考生让出一条绿色畅通的高考通道。

2、出入城区道路。该路口节假日人流量及车流量较大,请过往车辆控制车速,依次通行,不要抢道,以免造成拥堵。

3、回龙路路段。由于商业区、超市都在此路段,人员集中、车辆出入较多,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武陵源区:1.高考期间,武陵源一中为高考考点,瑜伽嘴路口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2.百丈峡三岔路口、专家村环岛至标志门路段、天子路至宝峰湖环岛路段、s306线文丰路口至铁厂三岔路口、森林公园景区入口等路段。

慈利县:1.高考期间,慈利一中和金慈实验小学为高考考点,双安路口、法院十字路口、金慈实验小学对面路口、金慈南大门、南辅道红绿灯路口、北大门与南辅道交界处、一中北大门、一中南大门、光明路与笔架路交界路口、南辅道起点高速公路桥下、一中红绿灯、商贸建材城西大门与零阳路交界处、环城医院路口讲临时实行交通管制。

2.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城区零阳路、琵琶西花海路段、荷花路路段、万寿宫路段、圆盘路路段、城南路、兰江路、五雷山路段、阳和高速公路出口处、三官寺大峡谷等路段。

桑植县:易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主要集中在高考期间的新一中考点,城区出入口、汽车站周边道路、乡镇街道。澧水大桥匝道、汽车西站三岔路口、东正街与南门峪交叉路口、和平路与东正街十字路口、科赛新城路段等主干道路。

三、施工路段

永定城区解放路人防工程东西走向封闭施工,人民路中段人防工程南北走向封闭施工,请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为减少交通拥堵,可从滨河路绕行。

四、交通安全提示:

1、高考期间,将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管控,加强指挥疏导,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违反禁令标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途经各考点的车辆应减速慢行,禁鸣喇叭,不在考点周边道路停车,注意交通安全。

2、考生和家长在赶赴考场时应尽早出发、结伴步行,尽量少乘车或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去考点,以免因堵车而影响考试。

3、与高考无关车辆尽量避免驶入考点周边路段,为考生让路,为道路减负。

4、应注意天气变化,山区环境复杂,对行车安全有较大影响。提醒驾驶员做好防护措施,注意行车安全,谨慎慢行。

5、节日驾车出行请谨慎驾驶,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听从路面交警指挥,顺次通行。

6、出行前,请提前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及随车工具,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8、节日期间,聚会等活动较多,在聚会的同时,千万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交宣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6/06/55780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