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在市教育局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在市教育局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5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5月14日,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市教育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张家界市教育现代化、大班额化解、公共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问题,并召开座谈会,推动各项工作向更深层次发展。市领导单铸飞、曾超群、邹菊芳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市教育局,虢正贵察看了办公环境,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了解机构改革后教育部门运作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虢正贵指出,教育关系千家万户,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个地区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象征。要站位全局,把握大势,了解张家界的发展方向、目标和路径,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虢正贵认真察看了服务大厅、开标区、评标区、监控区、质询区、办公区等功能区域,听取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一网三平台”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投标企业在我市的投标资格和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分析比对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大班额化解问题,市教育局作了专题汇报。据了解,2018年我市义务教育阶段超大班额已全部消除,2019年计划消除大班额374个,争取2020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问题。目前,全市共有在校中小学生186244人,在园(班)幼儿54850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压力依然很大。

在听取汇报后,虢正贵指出,教育发展是地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头戏”,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动摇。他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教育改革,努力提升办学质量,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狠抓教育工作软硬件建设,注重合理规划设计,着力补短板、跟难点、强担当、保安全,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发展路径,高标准消除大班额问题;要严格实行安全责任制,狠抓校园安全管理,做好交通、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管理,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师生人身安全。

虢正贵强调,公共资源交易事业事关张家界市政治生态环境的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全面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规范交易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市场参与各方的正当利益,以结果为导向,做好顶层设计,确保交易公平、流程可靠、结果公正。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5/55142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