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学家周岭踏访张家界 获桃花溪谷首把“金钥匙”

9.jpg

周岭冒雨考察张家界武陵源

周岭获桃花溪谷首把“金钥匙”

座谈会现场 李平 摄影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5月11日至12日,中国著名红学家、国学大师、编剧周岭踏访旅游胜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为即将推出的首部沉浸式音乐剧《偶遇·桃花缘》进行创作指导。在11日下午举行的《偶遇·桃花缘》交流座谈会上,周岭先生获聘桃花溪谷项目“文化产业顾问”及全球艺术大师创作基地艺术家工作室首把“金钥匙”。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及本土文化艺术代表等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就如何巧妙地把文化与旅游融合、高雅艺术与地域文化融合、高端产品与市场融合等纷纷献言献策。朱用文对周岭先生考察张家界并指导《偶遇·桃花缘》表示欢迎,希望《偶遇·桃花缘》与张家界已有的文化演艺项目形成差异化,不断丰富张家界的文化演艺产品,让更多游客和居民在山水之间能品味到不同的文化大餐。

“桃花溪谷拥有独一无二的自然景观和区位优势,我们要抱有创造新的历史文化遗产的目标和决心。”座谈会上,年近七十的周岭先生这样点评正在打造的全球首部沉浸式音乐剧《偶遇·桃花缘》。周岭先生当天在桃花溪谷体验中心参观,详细了解项目整体情况及业态分布,并绕有兴致地登上体验中心楼顶观光,远眺百丈峡峰林绝世美景,赞叹桃花溪谷项目得天独厚,绝无仅有。通过本次参观与了解,他认为未来已来,《偶遇·桃花缘》要结合最新的最前尚的高科技技术,突出人文特色,不断提高文化艺术层次,为后人留下新的历史文化遗产。

座谈会结束时,张家界桃花溪谷“掌门人”孙湘军用“感谢、吸收、实现”六个字表达了决心和承诺。桃花溪谷未来以文化艺术交流为引领,以创作与展演为核心。《偶遇·桃花缘》预计明年“五一”期间试演,将艺术表现形式结合张家界湘西风俗民情,植入到文旅及商业的环境里,把传统商业,变成艺术商业相融合的多元化、产业化综合体,打造文旅商业艺术全新产业新模式,实现张家界“自然美景+文化艺术”的双轮驱动,打造成世界自然遗产中的文旅朝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道理 李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3/55093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