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政府常务会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落实等工作

2.jpg

5月7日上午,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8日讯(记者 廖秋萍)5月7日上午,市长刘革安主持召开张家界市人民政府第59次常务会,传达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湖南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研究大峡谷景区周边环境整治、申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转设工作等。

会议传达了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湖南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对湖南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抓好张家界相关问题的整改,确保反馈意见在张家界不折不扣的落实。要齐心协力,加快推进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水电站退出相关工作,做到方案不能变、行动要积极、心中要有数、沟通要到位、大局要稳定。要举一反三,列出清单,抓好其他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入推进“碧水守护、蓝天保卫、净土攻坚、大地增绿、城乡洁净”五大行动,巩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相关工作,保护好张家界的青山绿水。

会议听取了关于大峡谷景区周边环境整治落实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大峡谷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非常重要,事关全域旅游布局和全市旅游形象。目前,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与预定目标相比仍然滞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主动服务,下决心依法依规解决存在的突出难题。会议要求,切实加大大峡谷景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加快规划编制进度,进一步改善交通,理顺体制,突破重点,严格景区建设和管理,加快推进5A景区创建。会议强调,慈利县委县政府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系统研究大峡谷景区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认真抓好大峡谷景区管理,做大做强东线旅游。同时,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整治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相关问题,形成齐心协力推动工作的合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申报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关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申报创建工作,对标补短,突出高新技术、总量做大、打捆申报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园区实力,更好地促进张家界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转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了吉首大学多年来为张家界人才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准确定位,做好资产评估,加强协调沟通,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转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06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