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扫黑除恶利用互联网+ 实效和创新双管齐下

IMG_20190422_132908.jpg

收费员正在按程序仔细查验“绿通”车辆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丽)2019年是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根”之年,张家界收费站结合实际运营管理、收费稽查工作,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创新利用互联网+排查模式严厉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集中整治和优化收费环境。

张家界收费站作为张家界地区最大的高速出口,车流量大而复杂,自然给偷、逃通行费的车辆可乘之机,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站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利用互联网+摸底排查模式严厉打击和彻查偷逃通行费行为,维护收费秩序健康平稳有序。

首先,将历年来有嫌疑的车辆通过互联网路径和电子识别点进行追踪和筛查,查清嫌疑车辆的行使周期和行使轨迹,然后利用路径识别系统、电脑小平板以及和其他收费站的密切配合计算出该车辆到张家界收费站下高速的时间,最后由领导小组带队联合当班人员对该车进行拦截和查处。4月22日下午13:20分,一辆牌照为湘G1**88的货车驶进张家界收费站收费车道,该车是张家界收费站一直密切关注的对象,司机自称是装载水果的“绿通”车辆,拒绝缴费。该领导小组成员和当班收费人员按照“绿通”查验程序发现该车载货重量达不到免费标准,随后上车仔细查验,发现一切都是“掩耳盗铃”,基本上一半的包装箱都是空的,真正装有水果的箱子只有一半,也完全达不到免费的空间标准。

面对配合缴费的司机,该领导小组副组长义正词严地说道:“我们已密切关注你多时,以前怀疑你有故意骗取通行费行为,今天所有的一切已经证明你有这种行为,按照政策和文件要求给予正常通行费的4倍处罚,希望你配合我们的工作。”最终,该司机缴纳通行费和罚款共计1360元。

自张家界收费站从4月初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以来,该站利用互联网+排查模式成效显著,共筛选42辆可疑车辆,目前已查处冲关车辆8辆,假绿通1辆,共挽回通行费损失3658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张家界收费站将继续利用这种创新模式循序渐进,勇往直前,持续发力,严厉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优化和整治收费环境,为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交上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丽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66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