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扫黑除恶净化市场暖民心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8日讯(通讯员 汤朝胜)“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真是及时雨,现在基本上不存在“沙霸”了,市场很公平透明,我可以放心的经营自己的砂石生意了。”家住慈利县零阳镇的砂石经营商胡某说。

经济发展,市场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然而,正如阳光下面必有阴影,黑恶势力也不同程度地渗透到市场之中,慈利县按照“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加大对市场流通领域涉黑涉恶问题和行业乱象进行深入排查整治,净化营商环境。

一张检察建议书带来的改变。2020年7月1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发来的检察建议书后,迅速安排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对所涉事件进行调查,并对欺行霸市、垄断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

一个个行业的净化。该县对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强行供应砂石、建材,控制土方、砂石、钢材等材料市场价格,存在明显不符合市场规律经营行为的,在一定范围内独揽商品供应的,强装强卸、随意殴打、威胁商户及业主的“沙霸”“水泥霸”类破坏市场秩序的,及时发出预警并跟踪,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密切留意企业动态,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和及时制止。截至目前,对市场中“市霸”“菜霸”“肉霸”“鱼霸”和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中涉嫌迫使他人接受不平等、不合法交易条件,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暴力抗法,制假售假等行为进行摸排,发现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报送和移交公安机关核查处置,查办了多起案件。

一系列长效机制的诞生。为开展源头治理,及时建章立制,堵塞监管漏洞,实行标本兼治。针对市场流通行业传销突出问题,确立了集中整治传销活动相对集中、传销人员聚集多发地区,群众举报和社会反映突出的重点区域,铲除传销涉黑恶犯罪滋生土壤的机制。针对市场流通行业电商平台突出问题,确立了强化对虚假宣传、虚假促销、刷单炒信、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的发现和治理,严厉打击网络涉黑恶犯罪平台的机制。针对市场流通行业涉及防疫和民生的重点商品质量问题,确立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垄断市场、强迫交易等违法行为,强力开展专项整治的机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龙静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52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