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召开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扩大)会暨第一季度讲评会

微信图片_2019041815373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慈利4月18日讯(通讯员 朱渊)4月17日,慈利县召开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扩大)会暨第一季度讲评会,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主持会议,县领导朱超雄、李新龙、苏知洋、满金华、王大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报告;表彰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企业和先进个人;宣读了《慈利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调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慈利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慈利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组建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江垭镇政府、县科工局、县交通运输局作了表态发言。

2018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坚守安全底线,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以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为目标,以“强执法防事故”行动为抓手,紧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严格依法治安和隐患排查治理,努力预防和控制事故,全面构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保障作用。

高靖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发展趋势,正视差距和不足,尽快补齐短板,系统谋划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完善监管执法体制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方法,严格执法处罚,并在强化专项整治、完善预防体系、智慧安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提升监管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严格问责,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筑牢安全防线 。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本单位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想在前面,把措施实施在前面,把隐患排除在前面,把事故防范在前面,迅速行动起来,有针对性的做好工作方案、找准工作要点难点,落实、落小、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做到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部署上掌控全局,从行动上落到实处,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全力抓好生产和非生产领域安全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幸福美好慈利创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

会后,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还向县人民政府递交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责任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18/53288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