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世界自然遗产的文旅朝都 张家界桃花溪谷再添两块“金牌”

世界自然遗产民族与文化融合示范中心授牌

张家界侨商之家授牌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13日讯(通讯员 邓道理)4月13日,张家界桃花溪谷项目再添两块“金牌”:世界自然遗产民族与文化融合示范中心、张家界侨商之家。

据了解,桃花溪谷此前被授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侨商联合会、深圳市盛世立业产业控股集团、深圳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桃花溪谷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挂牌落户仪式。

桃花溪谷地处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入口处,南望百丈峡,千万游客集散地,旅游地理位置优势极其明显。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300余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是张家界集食、住、游、乐、购为一体的旅游商业聚合中心,也是当地文旅休闲度假目的地。项目依照一岛、两桥、四区的规划打造建设,形成完整的旅游街区,建筑风格具有极强的识别性与记忆性,给全球游客带来震撼性的鲜明印象,将文化演艺、创意工坊、电竞等新型业态深度融合打造新的旅游模式,引领新的消费模式,营造新的生活模式。桃花溪谷项目作为张家界武陵源区政府“项目建设年”重点加快推进项目之一,正按照“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全域旅游优质发展,着力打造与世界自然遗产相匹配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标准,将其打造成为集文化、旅游、艺术于一体的文旅产业新高地新名片。

近40年来从“养在深闺人未识”到闻名世界,张家界旅游经历了飞速发展,同时也面临着提质升级。武陵源区政府办主任万其松认为,张家界旅游人口越来越多,如何把游客留下来,是武陵源区委区政府面临的重大课题。桃花溪谷通过注入音乐剧文化艺术元素,打造成新景区和休闲度假目的地,实现 “自然美景+文化艺术”的双轮驱动,游客从走马观花式的游览到驻足停留的休闲,尽情享受悠然的休闲度假时光,对于世界自然遗产民族与文化融合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

张家界市侨商联合会会长陈明义坦言,张家界打造全域旅游、开拓国际市场,离不开华人侨乡的支撑,桃花溪谷作为旅游景点和目的地,把世界自然遗产通过全息技术等技术手段,在项目进行展示吸引游客参观,每一个细节都非常细心,将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做得非常好。随着张家界侨商之家落户桃花溪谷,项目也将成为张家界海外华侨的交流平台。

“用文化艺术重塑张家界的美,用音乐剧重估张家界的市场价值。” 深圳市盛世立业产业控股集团总裁崔元星感谢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对桃花溪谷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他介绍,桃花溪谷当前将以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音乐及音乐剧产业中心(张家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民族与文化融合示范中心和张家界侨商之家先后挂牌为契机,精心打造全球首部沉浸式音乐剧《偶遇•桃花缘》。该音乐剧预计明年3月28日试演,将艺术表现形式结合张家界湘西风俗民情,植入到文旅及商业的环境里,把传统商业,变成艺术商业相融合的多元化、产业化综合体,打造文旅商业艺术全新产业新模式,实现张家界“自然美景+文化艺术”的双轮驱动,打造成世界自然遗产中的文旅朝都。

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桃花溪谷还与湖南空港实业有限公司张家界分公司、利亚德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先后签署合作协议。作为张家界城市窗口,荷花机场旅客年吞吐量超过220万人次,为支持张家界市文旅事业的发展,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未来将与桃花溪谷全面合作,为往来机场高端客人提供贵宾服务。利亚德照明公司曾承建北京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地屏画卷和梦幻五环显示屏等重大项目,本次合作将把桃花溪谷主亮化工程有机地组合成一个和谐协调,优美壮观和富有特色的夜景图画。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邓道理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13/53183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