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张家界:永定区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190406191056_副本.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6日讯(记者 张潘 永定区分站记者 叶秀月)为全面展示张家界市永定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充分展示张家界市永定区委区政府一定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4月6日上午,由永定区委政法委主办的张家界市永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红网、湖南日报张家界分社、张家界日报社、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打掉1个以覃新荣和覃欣慰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团伙和10个涉及寻衅滋事、强揽工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的涉恶团伙;共破获刑事案件83起、刑拘117人。检察机关共办理审查逮捕涉黑涉恶案件26件108人,依法批捕96人,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4件93人,起诉12件47人。审判机关对2起涉黑案件的3人及6起涉恶案件的25人进行判决。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55件,予以了结30件,查否了结15件,党纪政务立案7人,正在办理问题线索3件,立案查处了永定区法院原党组成员龙期斌1名“保护伞”。区委组织部共排查确定47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称职村干部42人。2018年度永定区被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评为扫黑除恶先进区县。

下一步,永定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查细改,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部署、最有效的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对扫黑除恶工作的领导,强化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搜集线索、摸清底子、重拳打击,旗帜鲜明地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保护伞”零容忍、出重拳,做到“三个不放过”;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团结群众、依靠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进一步扩大正面宣传声势,形成立体式的宣传格局;进一步加大督查问责,按照全国扫黑除恶“2018治标、2019治根、2020治本”的工作要求,提升依法打击黑恶势力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时效性,严把案件办理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关。对以案谋私、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甚至涉黑涉恶的,坚决从严查处,绝不护短遮丑。

“区纪委监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将重点查处哪些问题?”、“区委组织部门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当了什么角色,取得了哪些成效?下一步怎样继续发力?”......发布会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向明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游曦,区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新闻发言人许凌,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滕婷,区公安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克敏还分别就媒体记者提问一一进行了回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叶秀月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4/07/53039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