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教育大会

3_副本.jpg

会议现场

11_副本.jpg

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2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4_副本.jpg

为名优校长、名优教师代表颁发证书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7日讯 (记者 伍文 张潘)3月27日上午,张家界市召开教育大会,市委书记虢正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绍建主持会议,余怀民、袁美南、单铸飞、郭天保、曾超群、朱用文、邹菊芳、刘卫兵、姜玉平、王绯出席会议。

虢正贵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40年和建市30年以来,张家界市教育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全市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春风化雨、默默奉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作出了重大贡献。

就做好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教育工作,虢正贵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战略,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教育强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的具体要求,清醒认识、精准把握张家界市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建设教育强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高质量教育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个标准,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工程,激发教育改革创新这个动力,坚决守住教育安全这条底线。

虢正贵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汇聚推动教育强市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全市教育工作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强化思想政治领导,要锲而不舍抓落实,推动教育强市落地见效,要形成合力抓教育,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各民主党派和社会团体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教育,各类社会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要把博物馆、图书馆、公益图书室等公益性设施建成开放多元、充满活力的教育平台。要落实政策规定的教育经费,完善教育投入增长机制,确保教育财政拨款的增长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确保教师工资、生均教育经费和生均公用经费实现增长,努力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各新闻媒体要加强正面宣传,唱响教育的“好声音”,讲好教育的“好故事”,共同营造全社会合力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刘革安指出,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加强德育教育,推进素质教育,完善评价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着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着重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要着力破解“入园难、入园贵”难题,下大力气解决城区学校学位不足问题,着力破解民办培训机构无序发展难题,着力破解校园安全难题。要切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这项基础工程,加强校长队伍建设、教师培养培训、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权益保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强化工作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政策上优先考虑,资金上优先保障,项目上优先安排。要强化教育投入。优化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存量资金盘活整合力度,倾斜用于教育投入。要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校,不干扰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不给学校和师生增加额外负担。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支持和鼓励各地开展教育改革探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副市长邹菊芳宣读了《关于命名张家界市教育人才发展“双名”工程名优校(园)长和名优教师的通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27/52620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