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强化制度管理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两项帮扶”更具实效

红网时刻桑植3月18日讯(特约记者 朱德胜)3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就全县“两项帮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健全“两项帮扶”制度,强化制度管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两项帮扶”落地见效,切实提高脱贫质量,为实现“县摘帽”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熊卫国,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及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责任人参加调研。

桑植县有124个贫困村、174个非贫困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380户100375人。国家、省、市、县、乡(镇)共派驻298支工作队982名工作队员,开展驻村帮扶;共选派7612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结对帮扶,实现了“两项帮扶”全覆盖。近年来,各工作队紧扣“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总要求,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扎根一线,与各乡镇及村支“两委” 一道,带领广大贫困群众因地制宜强基础、兴产业、谋发展;各结对帮扶干部忠实履职,与贫困群众结穷亲,宣讲政策、落实政策,为全县取得脱贫攻坚决定性进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调研中,刘卫兵详细听取了全县“两项帮扶”工作情况汇报,肯定了全县“两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针对当前机构改革人员变更等因素带来的影响以及“两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刘卫兵强调,结对帮扶方面,要健全结对帮扶制度,即 “一月一走访、一月一查核、一月一督促、一月一报告”“四个一”制度和结对帮扶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督导制度;结对帮扶干部要每月走访一次结对户,每月查核一次政策政策落实情况,每月督促一次生产发展,每月报告一次存在的问题;要对结对帮扶实施分层管理,落实各级干部结对帮扶责任;要加强结对帮扶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追求相关责任。驻村帮扶方面,要结合机构改革,适度调整充实驻村帮扶工作力量,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不能因机构改革、人员调整影响驻村帮扶工作,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要进一步完善驻村帮扶工作制度,加强驻村帮扶工作督查,对工作后进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要及时约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德胜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18/52376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