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卫兵:坚定不移推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5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张思)2月3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卫兵来到澧源镇、利福塔镇、洪家关白族乡,就全县红色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领导肖运谋、谷忠涛、陈星、陈荣昌、幸电安、黄清参加。

鱼鳞寨是贺龙元帅大姐贺英和大姐夫谷绩庭组织贫苦百姓反抗压迫,对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根据地。刘卫兵一行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穿过灌木荆棘丛,来到鱼鳞寨山顶。站立在寨墙端头,刘卫兵说,要依托红色资源,认真研究景区景点开发,加快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全面展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切实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红色故事宣讲好。

在桑植县红色教育培训暨研学基地,该基地负责人告诉刘卫兵,基地总投资6.5亿元,将充分发掘利用红色资源,精心打造集红色培训、红色旅游接待、红色课程研学、长征精神为一体,面向全国,设施一流、特色鲜明的红色教育基地,吸引全国游客来桑植县进行党性教育、红色研学。刘卫兵说,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基地建设,确保早日投入使用。

位于洪家关白族乡龙凤塔村的红军医院曾救助23名红军战士。刘卫兵一行来到红军医院旧址,认真听取旧址背景介绍,详细询问了旧址修缮、规划建设等情况。刘卫兵说,要加快对红色旧址保护进度,做好周边环境的治理,使旧址布局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随后,刘卫兵听取了全县红色旅游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对桑植红色旅游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刘卫兵说,红色资源是桑植的特色和优势,全县上下基本形成发展红色旅游的共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在发展红色旅游上已经见实效。

刘卫兵要求,要坚定不移,打好红色牌。充分认识发展红色旅游是全县今后发展的大战略,保持政治定力,持之以恒地抓红色旅游,充分发挥以红引流、以红促销、以红兴业、以红带富的旅游大格局。

要突出重点,抓好三件事。围绕以打造涵盖刘家坪在内的洪家关5A级红色旅游景区为抓手,擦亮红色桑植-长征也从这里出发的红色品牌,抓好规划引领,编制《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桑植段)总体规划》,积极向上对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战略;抓好政策引导,研究出台红色旅游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营造优良营商环境;抓好产业链研究,以建链、补链、强链为抓手,完善红色旅游吃住行游购娱链长制制度,认真抓实旅游产业链各项工作。

要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抓住好的机遇,凝聚起共同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工作的合力,打好文物保护修缮攻坚战,夯实红色旅游发展的根基;打好基础设施配套攻坚战,提升旅游便捷舒适度;打好旅游信息化攻坚战,推动红色智慧旅游在桑植落地;打好红色史料挖掘攻坚战,讲好桑植红色故事;打好红色项目建设攻坚战,夯实产业发展的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张思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05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