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举行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IMG20190315093635_副本1.jpg

慈利县庆祝“3.15”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15日讯(通讯员 卓少民)3月15日,慈利县人民广场彩旗飘飘,“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诚实守信 共铸消费和谐”“信用让消费更让心”等宣传横幅将这里装扮成了欢乐的海洋,慈利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慈利县交警大队、慈利县城管局等单位干部职工及近千名群众齐集在这里共同庆祝“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到来。

庆祝活动中,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勇代表县人民政府向为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作出贡献的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县各级各部门恪尽职守,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权益的职能,及时妥善调解各种消费纠纷,严厉查处制假售假和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好评,为促进慈利县经济持续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讲话中李勇强调2019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将维护消费者权益年主题活动确定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这不仅是对企业诚信经营的要求,更体现了广大消费者对当前信用评价的期盼。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这一主题活动,充分发挥信用建设和信用约束的积极作用,加强推动行业自律,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企业信用、提升企业信用的良好风尚,让诚信成为企业、经营者在消费市场中最大的竞争力。

庆祝活动对2018年消费维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利用食品快检车开展了“你送我检”活动,随后慈利县市场局综合执法队来到县城各大超市、农资店,就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农业生产资料、产商品质量安全、计量违法、假冒侵权、虚假认证等问题开展了专项综合执法行动。

据了解,今年是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根据慈利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近段时间以来慈利县将通过搭设咨询台、知识展板,利用广播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在全县广泛开展以食品、药品、烟酒、农资等为主要内容的“打假治劣”和打击非法集资巡回宣传,努力营造诚信法治、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该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张家界

作者:卓少民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15/52335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