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锦云到驻村帮扶联系村调研

IMG_3552.JPG

图为正在进行座谈

IMG_3541.JPG

图为正在有关产业基地调研

IMG_3506.JPG

图为正在慰问贫困户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3月7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锦云带队深入桑植县官地坪镇水流村进行调研。张家界富蓝特集团、张家界装饰装修协会的法人代表一同参加调研。

官地坪镇水流村是水流村位于桑植县官地坪镇东北部,离县城80公里,距集镇34公里,与湖北铁炉交界,溇水河穿村而过。全村辖19个村民小组468户1608人,劳动力778人。其中贫困户155户536人。该村是华融资产湖南分公司的驻村帮扶村,也是今年向锦云的驻村帮扶联系村。2018年以来,该村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力求实效”的原则和“基础先行、产业扶贫、政治文明、社会和谐”的工作总目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通过一年来的驻村帮扶,已脱贫112户399人,未脱贫42户135人。

对标2019年全村户脱贫村出列各项任务指标,向锦云深入到该村的核桃产业基地和茶叶种植基地等,向锦云仔细查看了各种作物生长情况。就驻村帮扶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多做群众思想工作,多发动群众共同参与脱贫攻坚;要建好班子,充分发挥火车头的作用;要夯实基础,彻底解决好群众出行难、住房难等问题;强化产业扶持,巩固扶贫成果,壮大集体经济;要结合本村部分贫困户家庭经济收入现状,采取奖补方式鼓励农户发展家庭经济,大力扶持农户在集体经济项目和产业大户项目务工,实现脱贫致富。

座谈会现场,张家界装饰装修协会会长张尔杰当天也是带领协会的副会长和其他会员代表到该村结穷亲,作为帮扶联系点。表示也全力支持该村的扶贫工作,按照驻村帮扶工作队列出的问题清单,有针对性的进行帮扶,解决帮扶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切实为村里多办好事,多办实事。张家界富蓝特集团董事长、市人大常委会常委向文红表示,水流村已经作为集团帮扶联系点,今后只要有需要,只要用得上,就直接打电话联系,集团将全力予以支持。并实行一对一的结对,从助学、产业发展、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

当天,向锦云一行还到结对帮扶户家中一一走访,与他们亲切交谈,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08/52037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