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七个坚持”盯紧扶贫领域建设项目工程质量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7日讯(通讯员 田贵学)5月16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扶贫领域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程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朝明、市发改委副主任钟高宏以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区在扶贫领域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今年四月份以来,永定区紧紧盯住扶贫领域项目建设中的建设程序问题、工程质量问题、部门监管问题和违法违规行为,认真细致地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管控,为巩固脱贫成效,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发展思想、底线思维,坚持以问题导向,集中时间、精力、人力和物力,把扶贫领域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工作再上新台阶。具体来说,要做到七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要带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在扶贫领域工程建设上严把质量关,让群众满意,让人民放心;二是坚持目标任务。务必进一步全面掌握扶贫领域工程项目建设涉及的相关问题,无论是扶贫领域项目工程还是涉农的所有项目工程,要做到问题排查全覆盖。按照目标要求和先易后难的办法,能够立即解决的,就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制定限期整改计划;三是坚持管控全链条。建立扶贫领域项目工程质量责任追究制,严把工程质量关;四是坚持问题清零。对照问题清单,坚决将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做到应改尽改;五是坚持质量优先。各个部门要对已经完工的扶贫领域项目工程,要进行一次回头看,检查是不是还存在质量问题,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不能认为工程完工或者整改完了就万事大吉,要时刻绷紧安全质量这根弦;六是坚持常态管控。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确保建设项目程序合法、监管到位、质量达标;七是坚持督查指导。做到项目建设工程质量问题整改和扶贫领域作风整治“两手抓”,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彰显为民情怀、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贵学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5/17/55214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