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 儿女先后离世 高龄产妇舍命续“香火”

1.jpg

精心医护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5日讯(通讯员 付军)3月1日这一天,对家住永定区官坪乡49岁的吴双祥和45岁周凤妹夫妇来说,是人生当中的一大喜。为了这一天的到来,“老”俩口风里来,雨里去,吃尽了各种苦头,听惯了诸多闲言碎语,往返奔波于求医问药的道路上达三年之久。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顺利产下一名重6.8斤的男婴,再续了“香火”。

说起“老”俩口求医问药,喜得贵子之事,既有着极为辛酸,又有着不畏艰难,敢于向命运挑战的可贵一面。吴双祥和周凤妹成家后,原本孕育一对儿女,丈夫靠四处打零工为生,妻子则在家种田种地,带孩子,虽说日子紧凑,但四口之家却过的有滋有味。

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三年前,幸福的小家庭却因3岁女儿突患疾病夭折和19岁儿子意外车祸的离世,使这个家庭变得破碎不堪。由此,夫妻俩长寝食不安,饱受身心折磨,甚至埋怨命运不公,几乎失去了继续活着的信心和勇气。就这样,过了一年,夫妻俩才从阴霾中走出来。为了重建家庭,抗争命运,夫妻俩商量,现在医学这么发达,肯定有办法实现自己的梦想,如果真的到咱们这一辈断了“香火”,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于是俩口子调整心态,卸下包袱,积极奔赴于备孕生育之路。

备孕生育,对于一位曾经做个“结扎”手术的高龄妇女来说,要想怀上,不是一件轻松事。在这个过程中,夫妻俩四处打听,寻求良方,并配合医生做了输卵管吻合手术。而这一趟下来,光手术、吃药就花了好几万元,虽说家庭不够富裕,但他们认为只要能怀上,就值!

可能是他们的真诚感动了上天,也可能是命运不想再折磨这对历经磨难的夫妻,去年上春,妻子经医院检查终于怀孕。这个重大消息的来临,让夫妻俩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高兴之余,丈夫吴双祥又为45岁的妻子能否挺过孕产这一关,陷入到极度地担惊受怕之中,必定先前儿女的离世,加之高龄产妇死亡事件屡见报端,使他对母子孕产的安全产生了极端地恐惧。

为做好妻子孕产前的准备工作,近十月来他就开始打听各家医院医生技术、设施设备以及服务质量等。最终在亲戚的推荐下,他找到了吉首大学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张玲丽主任医师。

医院在得知夫妻俩入院临产情况后,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多学科专家对其身体状况进行评估会诊,并制定了详细的孕产方案及抢救流程。同时由张玲丽主任亲自接生,“九对一服务团队”全程守护,确保万无一失。经过1个多小时手术,45岁的周凤妹顺利产下一男婴,由此点燃了这个家庭重生的希望。

“你们夫妻俩在困难面前,不屈不挠,乐观自信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学习,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祝你们喜得贵子,梦想成真!”。术后第三天,张玲丽主任将科室医护人员募捐到的500元钱交给病床上的周凤妹,同时代表医院承诺,在后期的康复过程中,还将对她的部分费用进行减免,许富元儿科团队,将长期对其子进行跟踪服务,确保孩子健康成长。

在这次孕产过程中,吴双祥夫妻对人谈论最多的就是“认定的事,舍命也要做到”。夫妻俩感谢迷茫无助时来自亲朋好友及社会相关人士的开导与关心,感谢医务人员的全力救助,让我们看到了光明,愿好人一生平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付军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3/05/51906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