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2019“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火爆开启 端出近万个“饭碗”

4.jpg

张家界:2019“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火爆开启 端出近万个“饭碗”

3.jpg

永定区政府区治大院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永定区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劳务协作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

2.jpg

让有劳动技能、愿意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脱贫致富

1.jpg

来自广东中山、潮洲,长沙、株洲、湘潭,宁乡、望城和本地共220余家企业为永定区城乡居民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5日讯(记者 王洁)2月15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政府区治大院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永定区2019年“春风行动”大型劳务协作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广东中山、潮洲,长沙、株洲、湘潭,宁乡、望城和本地共260余家企业为永定区城乡居民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让有劳动技能、愿意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在家门口找到满意的工作,实现脱贫致富。同时,也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出席。

“我想找关于手工制作、服务类的工作,工资多少都没要求,够用就行!主要是离家近!”在招聘会现场,市民刘艳告诉记者,在外打工还是放心不下年迈的父母和正在上学的儿女,在家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既能够照顾父母,也能辅导孩子的作业,就心满意足了。

本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省人社系统劳务协作单位精心挑选了共260余家优质企业,其中外地企业140家本地120家,为永定区所有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零就业家庭和低保家庭人员,端出近万个“饭碗”。 主要涵盖境外就业、电子商务、物流、宾馆酒店、化工、食品加工、家政服务、餐饮、服装加工、劳务派遣、手工制作等30个行业。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永定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工作方针、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及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和重大举措。近年来,永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经济新常态下的就业工作,将城乡就业工作列为“民心工程”,按照“输出劳动力,引回生产力;培训劳动力,提升发展力”的思路,以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充分发挥就业扶贫的主渠道作用,做到了“春风送岗惠民生,精准服务真扶贫”,全区劳动年龄段贫困人口29569人中,实现就业15223人,占到了51.5%以上。

此次招聘会永定区各乡镇组织参加招聘会人数3992人,社会自发来现场人员近3000人,现场总人数7000人左右。现场签约人数2852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07人,下岗失业人员74人,大中专毕业生212人,残疾人9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编辑:文卓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2/15/50512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