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回家】张家界市城管: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不放松

图片1.png

王章祥带领局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中心城区检查春节前市容综合整治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2月1日讯(通讯员 李晓华 寇世超 )新年将至,为给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优美的城市环境,创造干净、亮化、美化、有序的城市形象,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张家界市城管执法支队早行动、早部署,集中力量,科学管理,始终坚持 “以人民为中心”管城的理念,积极开展春节前精细化综合整治行动。

1月30日,张家界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章祥带领局班子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心城区春节前城市市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根据检查情况,市城管执法支队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加强建筑渣土管控,严控工地源头关。积极协助市住建部门落实在建工程项目“六要素”管控,解决防治扬尘污染、渣土洒落等情况发生,确保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在优良,春节前对各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春节期间从1月30日至2月2日止对张家界市中心城区各在建工地实行全部停工,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支队制定每天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确保不出现违规建设和施工扰民现象。

加强巡查监管,严查渣土运输。根据《张家界市中心城市管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张城发[2019]7号)文件精神,支队加强城市管理政策宣传,安排城管人员深入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砂石场等地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城管法律法规。重拳出击,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强有力的整治行动,主要针对车辆未加盖运输、沿途洒落、超载超重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确保城市道路安全整洁。

加强督查督办,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支队根据《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关于张家界市中心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张政通[2018]51号)文件要求,参加市城管委对中心城市“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督查督办,采取现场抽查、走访入户和听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形式,了解禁鞭宣传资料发放张贴、承落书签订、烟花爆竹销售点许可等情况,全面掌握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进展情况。同时支队配合市城管委向市直及驻张单位发放通知上100份,并在QQ和微信工作群转发“禁放”通告,倡导大家文明过节。

加强隐患排查,严管户外广告。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要求,支队积极开展春节前户外广告牌安全“大检查、大清理、大拆除”行动,采取“一路一排查,一店一核实”措施保障人民安全,对永定城区主次干道两侧设置的各类影响市容、存在安全隐患等类型的户外广告进行依法拆除,确保不漏一处,优化市容秩序。同时协助配合永定区城管局做好春节物资序发工作,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开展不定时检查各临时摊点的卫生情况,确保摊容、摊貌整齐、整洁、有序经营。

加强巡查监管,制止相关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张家界市城镇绿化条例》的有关规定,对市城区占绿、损绿、毁绿逐路段、逐区域进行摸底排查,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广场以及公园周边的巡查监管,及时劝止践踏草坪、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对故意破坏草坪、砍伐树木、损坏绿化带的恶劣行为严管重罚,对擅自占破道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已取得临时行政许可占用、挖掘城市道路的单位和个人,则要求其按规定施工程序作业,确保路畅人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晓华 寇世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2/01/47550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