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快警这场与时间的PK, 快、准、稳

微信图片_20190111170610.jpg

快警队员悉心照顾熟睡男童

微信图片_20190114152208.jpg

群众为城市快警送锦旗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15日讯(通迅员 屈璇)“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公安破案也贵在将行动更快速、更精准的落地。永定公安城市快警重点地段1分钟见警,中心城区3分钟见警,这不仅仅是将业务处理能力提高,也是为老百姓带来更切实完善的服务,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1月14日,永定公安城市快警一中队收到一面印有“百姓的守护神,人民的好警察”的锦旗,这也是城市快警成立以来收到的第一面锦旗,短短十余字,道出了人民群众对永定公安城市快警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在巡特警大队值班室日前发生这样感人的一幕:两个神情焦急的中年男女快步走进值班室,站在沙发前看到快警队员用警用大衣盖在一个熟睡的小男孩身上,在见到孩子安全无损的那一刻,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连声说道:“谢谢你们了!谢谢警察同志!”

1月11日,永定公安城市快警一中队在辖区巡逻中,及时帮助一名走失男童找到家人。

当日14时,城市快警一中队在巡逻至古庸路大庸府城附近时,突然被迎面跑来的两个年轻人拦住,并着急地说道:“警察同志,这个小孩子和他家人走失了……”弱小的身子在寒风中颤抖着,眼神无助地望着过往行人,嘴里一直喊着:“我要找妈妈,我要回家。”快警队员龚德发见此情形心里很焦急,由于男童年纪太小,无法提供家人的准确信息,一同参巡的快警队员在周围打听了一圈也没有任何线索,为了不让男童受凉,大家决定先将小男孩带回队里,再想方法联系其家人。

回到队里。男孩长时间没有见到家人,又身处陌生的环境,一直哭闹不止,大家想法设法稳定他的情绪。没过一会儿在快警队员耐心安抚下,小男孩睡着了,快警队员龚德发怕他感冒连忙脱下警用大衣盖在他身上,那一刻,男孩在快警蜀黍大衣里的梦乡是幸福温暖的......大家也不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更多的群众力量帮其男孩寻找家人。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联系,男童的父母通过其朋友圈信息得知孩子下落,匆忙赶到巡特警大队,在距接到群众求助不到40分钟,城市快警及时帮助走失男童找到家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1/15/46474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