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张家界土家赶年节在武陵山珍馆开幕 邀您一起来寻年味儿

14.jpg

“冬游张家界 嗨动全世界”2019中国张家界土家赶年节在武陵山珍馆开幕

13.jpg

现场打糍粑

11.jpg

制作炒米

12.jpg

一起来寻年味儿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8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黄劲歌)农户自己手工熏制的腊肉、香肠等品类丰富的年货美食展销;民俗表演和土家炒米、打粑粑、写对联等土家年俗文化体验……1月8日,“冬游张家界 嗨动全世界”2019中国张家界土家赶年节在武陵山珍馆开幕,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共同来寻找红红火火的年味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毅宣布开幕。

此次活动以张家界“年俗文化”与“惠民年货”为主题和特色,组织丰富、高品质的年货商品、“中华老字号”商品及各地名优土特产品,穿插打糍粑,制作炒米、姜糖等民俗体验活动,旨在打造一场既有文化观赏性又有商业氛围的“土家赶年节”,通过展示赶年节的热闹氛围,让更多的游客体验张家界土家民俗文化,品尝武陵山珍,身临其境感受到一场民俗文化盛宴,进一步开拓张家界市冬季营销市场,持续打造“冬游张家界”旅游产品,提高张家界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在炒制土家炒米的展位前,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我比较喜欢吃炒米,但是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今天算是知道了,我还录了视频,到时候给朋友看。”市民张先生说道。除此之外,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也吸引了不少视频爱好者参加,他们将通过张家界青年抖音大赛晒出张家界美景、美食、民俗。

据了解,赶年节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年前从2019年1月8日截至1月30日,以特色美食+品牌年货为销售主题;年后从2019年2月4日截至2月14日,以特色美食+地方特产销售为主题,通过丰富实惠的年货展示、展销,营造年节喜庆热闹氛围,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张家界有着丰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来张家界的游客和市民了解土家民俗文化,现场除了可购各种各样的年货外,我们也做了打糍粑等很多体验和互动,让游客零距离感受。”张家界武陵山珍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平介绍。

开幕式后,吕毅一行还对年货节进行了巡展,并希望武陵山珍馆要以质量、服务、效益为中心,以“整合、调整、规范、增效”为方向,塑造2019武陵山珍馆特色品牌,切实履行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使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黄劲歌

编辑:全江玲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1/08/46293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