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500 余名“雪警”全力迎战跨年低温冰雪天气保万家平安

002.jpg

交警对车主进行口头安全提示

004.jpg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督导检查工作

005.jpg

交警全力推车

006.jpg

交警在危险路段通宵执勤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2日讯(通讯员 赵前进 张升瑞)“今天要不是你们帮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真的太谢谢你们了!”2018年12月29日10时许,当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将一名危重病人紧急送达张桑高速永定区教字垭入口处后,病人家属李女士连声道谢。这是张家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上路全力迎战跨年低温冰雪天气保万家平安的一个缩影。

自2018年12月28日开始,张家界市迎来新一轮低温冰雪天气,且一直持续到2019年新年伊始,致使全市城乡道路普遍覆盖上厚厚的积雪,部分道路还发生冰冻现象,给人民群众交通出行埋下重大安全隐患。雪情发生后,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部署要求,该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支队各部门及各交警大队下发紧急通知,动员全市500余名交警和协辅警一律取消休假,全力迎战这场跨年低温冰雪天气,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随后,该支队全体班子成员分别赶赴分管交警大队,深入一线督导和指战。在支队领导的带领和指挥下,全市各交警大队积极响应,在强化巡逻力度和密度的同时,分别在辖区国道、省道、县乡道路、村道设置执勤卡点,组织全体民警和协辅警化身“雪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不分昼夜严防死守在抗雪灾保安全第一线,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提示和检查,并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此同时,该支队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区县、乡镇(办事处)、村(居)联系和合作,道路交通安全防护工作实现全覆盖,真正做到了道路最末端和人民群众家门口。

截至到1月2日上午,该支队全体交警和协辅警共进行口头安全提示5000余次,免费施救受困车辆380余辆,协助安装防滑链220余辆,推车500余辆,为人民群众提供其它帮助80余次,并联合相关部门为城乡道路铲雪除冰300余公里。通过全力奋战,全市没有发生一起因冰雪天气引发的重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出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受到全社会高度评价和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赵前进 张升瑞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01/02/45234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