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王莉:忠诚履职助脱贫

王莉,桑植县廖家村镇政府副镇长,也是一名县政协委员。

红网时刻桑植12月18日讯(记者 张思)王莉,桑植县廖家村镇政府副镇长,也是一名县政协委员。2017年她“临危受命”,抱着挑战的态度,参与到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政协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反应社情民意”的铿锵承诺。

向莲香,是廖家村镇团结村村民,今年已有80岁高龄。向莲香家有6口人,其大儿子和二儿媳分别患有精神残疾和身体残疾,二儿子和大孙子在外务工,小孙子正在读书,家中就留下了她在家留守。由于天气渐冷,一进老人家里,王莉就搀扶着老人来到床前,查看老人被子是否暖和,并将新带来的被子给她铺好。看着王莉忙前忙后,老人又想起了自己去世多年的大女儿,她握住王莉的手,眼泪止不住地流了出来。

为了避免老人过于激动,王莉一直安慰着她,并将精心挑选的东西拿出来哄老人开心。

“莫哭莫哭。你看我们给你买的这些东西,豆腐你吃得动,香蕉是软的也吃得动,要不要吃根香蕉。你说你昨天能吃八宝粥,我们就给你买的八宝粥,其他的太甜了。”

在他们两人交谈中,我们得知,王莉一个月会到老人家来几次,如果自己不能来,老人周围的邻居就会到老人家拍视频给王莉看,看到老人安好,王莉才能安心。

王莉说:“对她的木房进行维修加固,保障他们的安全住房,针对这种特困户我们会定期组织干部入户,进行这种关爱行动,让他能感受到政府的温暖。我觉得精准扶贫是时代赋予的一个考题,能够直接参与到这场硬仗中,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份荣耀,我觉得我应该用自己的行动和责任,担当、管好扶贫这份工作。”

关爱这些特困户的生活,只是王莉扶贫工作的其中一项。2017年王莉“临危受命”,抱着挑战的态度,参与到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来。分管扶贫工作以来,她面临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但是王莉毫不退缩,积极作为,将难题一一化解。

廖家村镇总人口11694人,贫困户836户2963人,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接手扶贫工作之后,王莉不分昼夜,走村入户,了解情况,理清思路,积极谋划,详细制订帮扶计划,因户施策,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发展了近1000亩的茶叶、中药材、花卉苗圃基地,覆盖70%以上的贫困人口,通过入股分红、劳务用工,贫困户有了持续稳定的收入,巩固了脱贫成效。

2017年以来,廖家村镇顺利完成了二户田村、团结村两个贫困村整村退出任务,全镇2017年脱贫284户960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5.92%。

王莉说:“无论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还是一名脱贫攻坚在一线的一个基层干部,我们在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能够参与到这场战役中,我觉得也是一个非常自豪的事情,能够为这场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在下一步会继续的联系群众、深入群众、让群众满意,作为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思

编辑:全江玲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77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