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尚花群:用心用情结对 倾囊相助结帮扶

尚花群是桑植县美谷幼儿园园长、县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县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同时也是县政协委员。

红网时刻桑植12月18 日讯(记者 杨明)尚花群是桑植县美谷幼儿园园长、县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县中小企业商会副会长,同时也是县政协委员。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尚花群利用自身行业优势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和助学行动,带领商会会员和企业与贫困户结穷亲,用真心真情结对,倾囊相助帮扶对象,用实际行动诠释职责与担当。

见到尚花群时,她正在桥自弯镇牛洞口村下元家峪组贫困户剪春林家帮忙洗萝卜。尚花群告诉记者,她和县中小企业商会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到桥自弯镇走访时,剪春林的父母正准备清洗刚采摘回来的新鲜蔬菜。因为自己在县城开办了幼儿园,正好需要这些新鲜的蔬菜,尚花群决定全部认购她家的蔬菜。考虑到剪春林的父母年纪大了,天气寒冷,尚花群撸起袖子自己洗了起来。

根据县委统战部的安排,县中小企业商会在桥自弯镇牛洞口村有21户建档立卡户需要结对,而尚花群所在的商会小组结对帮扶其中五户。在每一个结对帮扶户家中,尚花群都会认真了解各家的具体情况,因户施策制定具体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尽快摆脱贫困。

尚花群说:“能够把这些贫困户的农产品变为资金,让他们改善生活水平,我觉得做了我力所能及的事。”

除了中小企业商会结对的5户帮扶对象,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员,尚花群还积极投身助学帮扶活动中。从教21年来,尚花群对贫困学生、留守孩子都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温暖。

周愉是陈家河镇张家村人,现在在桑植一中就读,因为弟弟患淋巴癌,几十万的治疗费让他家一贫如洗。周愉的爸爸妈妈不得不带着弟弟南下广州打工,一边挣钱还债,一边让弟弟接受后续治疗。自今年与周愉家结对以来,尚花群对留守在桑植的周愉格外关注,经常去学校看望周愉,了解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她添置了过冬的衣物。

尚花群说:“孩子是家庭最大的精神支柱。如果把这个孩子扶成材了,这个家庭就基本脱贫了。”

周愉告诉记者:“我父母虽然没在身边。但是,尚园长就像我妈妈一样来照顾我,让我感受到了母爱。”

尚花群告诉记者,脱贫攻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有义务积极投入当中,充分利用自身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明

编辑:全江玲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2/18/43177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