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消防】慈利县消防大队多种形式开展“119”宣传月活动

6Z3A6392.JPG

企业职工红门学消防

6Z3A6438.JPG

幼儿园小朋友体验消防

6Z3A6490.JPG

119消防日开展宣传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2日讯(通讯员 魏咏柏)为全面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连日来,慈利县消防大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掀起了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潮。

企业职工走进红门学消防。11月5日,慈利消防大队邀请该县长潭河水电站20余名员工走进红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当天,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水电站员工有序地参观了消防车库,解说员耐心讲解了车辆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为切实提高水电站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解说员还手把手地教授了模拟消火栓连接水带水枪,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与技巧,并让员工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此次红门开放,极大地增强了消防部门与地方企业单位的紧密联系,提高了水电站员工们逃生自救的能力和防火意识。培训结束后,长潭河水电站员工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从自身做起,重视消防知识的学习,切实履行好本岗位的消防职责,进一步规范加强单位内部的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本单位不发生火灾事故。

幼儿园小朋友零距离体验消防。11月8日上午,慈利县大世界幼儿园150余名师生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活动中,孩子们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执勤消防车辆、专业器材装备。还参观了队员内务,观看了消防队员叠军被等,近距离感受了解消防队员的日常执勤训练和学习工作。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体验消防,消防队员还表演了原地着灭火防护服。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抢着试穿防护服,老师们则兴致勃勃地给孩子们拍照留念。最后,消防队员还为孩子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手把手地指导孩子们亲身体验灭火器灭火。整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人员集中场所宣传消防。为营造“119”消防宣传月期间浓厚的宣传氛围,11月8日下午,慈利消防大队安排人员来到县人民广场人员集中地,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期间,消防队员发放宣传资料、与群众交流互动、接受群众咨询等,以亲切、热情的话语为群众详细介绍了“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保持消防通道畅通”、“如何逃生自救”、“不要在楼道上停放电动车”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火灾案例,告知大家常见的火灾特点及预防措施;特别提醒群众,要时刻对身边的火灾隐患保持警惕,确保自身安全。

      下一步,慈利消防大队将充分结合“119”消防宣传月,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覆盖面,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魏咏柏

编辑:全江玲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1/12/7444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