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住建局:用“身边榜样”影响身边人 助推住建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13.jpg

在张家界市住建局局务(扩大)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维务号召全局上下学习“最美背影”——伍良斌在街头扶起摔倒老人这一暖心“小事”,并希望大家将思想化为工作动力,全心全意推进张家界住建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12.jpg

走进张家界市住建局,一幅幅图文并茂的文化展板,以寓教于文、寓教于图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广大干部职工传递着正能量,提供着精神支持和动力。

11.jpg

图文并茂的文化展板,以寓教于文、寓教于图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0日讯(记者 廖秋萍)

一个人,一件事,温暖身边人,感染一群人。

“虽然这是件小事,但是体现了伍良斌同志个人的综合素质,他用自己的言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住建系统的骄傲,值得我们所有干部职工去学习。”11月9日,在张家界市住建局局务(扩大)会上,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龙维务号召全局上下学习“最美背影”——伍良斌在街头扶起摔倒老人这一暖心“小事”,并希望大家将思想化为工作动力,全心全意推进张家界住建事业全面快速发展。

暖心回放:“我只是怕老人受到伤害,就上前扶了一把。”

11月2日,在张家界市城区子午路紫舞公园附近,一名老人在推着轮椅过马路的时候不慎摔倒,往来车辆穿梭不息,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再次发生意外。只见老人行动不便,挣扎半天也未爬起。这时,伍良斌迅速上前,扶起老人,帮助其坐回轮椅上,并将老人送到了马路对面,老人安全后才离开。这一幕正好被路过汽车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

他的善举,通过中央、省、市媒体报道后,引发热议,市民纷纷点赞。“我只想将老人快点扶起来,送到安全的地方,就上前扶了一把。”事后,记者联系上伍良斌,面对大家的表扬,他有些不好意思。这在他看来只是举手之劳,微不足道……

养成氛围:用“身边榜样”影响身边人

“伍良斌所做的‘小事’,不仅体现了其个人平时学习、修为的结果,也是我们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真实体现。我们一定要以此为榜样,弘扬这样的正能量,营造住建系统好人好事氛围,促进工作落实和推进。”龙维务再三强调。

其实,在张家界市住建系统,像伍良斌这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干部职工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有为保证工程质量长期驻守在一线工地的、有24小时待命保障市民正常用水的、为保证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及保障市民生活不受影响而凌晨才开始病虫害防治作业的……

走进张家界市住建局办公楼,一幅幅图文并茂文化展板,以寓教于文、寓教于图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广大干部职工传递着正能量,提供着精神支持和动力。

据介绍,今年来,全市住建系统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综合运用教育引导、舆论宣传、实践养成、制度保障等手段,大力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积极引导、约束、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取向,在全系统上下努力营造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11/10/7443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