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领域黑恶势力20种常见外在表现形式

  现在的黑恶势力大多以“公司”形式、依托经济实体存在,一些“转型”“漂白”的黑恶势力,组织形式“合法化”、组织头目“幕后化”、打手马仔“市场化”。虽然黑恶势力隐蔽性越来越强,但还是有迹可寻的。结合我市社情,市扫黑办整理了以下旅游领域黑恶势力20种常见外在表现形式:

  1.纠集多人,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色情敲诈休闲娱乐游客的。

  2.长期垄断某些旅游运输、销售行业,暴力、威胁等方式排挤其他合法经营的。

  3.与的士、滴滴车司机或导游、旅行社勾结,采取暴力、威胁、诱骗等手段追客赶客非法谋利的。

  4.佩戴夸张金银饰品炫耀的人员和以凶兽纹身等彪悍、跋扈人员从事违法活动的。

  5.态度蛮横、粗暴,随身随车携带管制刀具或棍棒的。

  6.昼伏夜出,在夜宵摊等公共场所成群结伙、惹是生非的。

  7.社会闲散人员参与开发商征地拆迁,以摆队形、站场子等形式威胁、恐吓征地拆迁对象的。

  8.控制土方、沙石、钢材等建材市场价格,存在明显不符合市场规律经营行为的。

  9.经常以阻工闹事为手段,强行参工参运的。

  10.强行介入酒店、娱乐场所的酒水、食品等供应的。

  11.为争夺旅游业务,追逐、拦截、恐吓当事人,并经常更换从业人员的。

  12.在娱乐场所中长期存在卖淫嫖娼、赌博、吸食注射毒品情形的。

  13.KTV、酒吧等场所以内保人员身份在处置场所内发生纠纷时肆意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14.在医院、私人诊所等医疗机构接诊过程中,发现有刀伤、枪伤等可疑情形的。

  15.以接受他人委托为名讨要债务,采用贴身跟随、逗留债务人住所、短期非法拘禁等手段逼债讨债的。

  16.与游客、旅游从业人员发生纠纷后,纠结多人进行威胁、恐吓、打击报复的。

  17.以管理费、卫生费等为名,向经营业主强行摊派或收取费用的。

  18.控制娱乐场所多名“失足人员”,频繁更换服务场所的。

  19.在宾馆、浴室、KTV等休闲娱乐场所发放小卡片,为客人提供色情服务的。

  20.其他需要关注的异常情况。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根据这些外在表现形式,积极参与举报旅游领域的黑恶势力,一经查实将按照《湖南省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奖励实施办法》给予奖励。

  举报电话:0744—8229556

  举报邮箱:zjjsaoheiban@163.com

  文字、音视频材料举报:将材料投送到市、各区县扫黑除恶举报箱或寄送到市委政法委扫黑除恶办。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市委政法委扫黑除恶办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09/04/4835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