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公交】他们的耐心优质服务,构建出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检查车辆外观有无破损、轮胎气压是否正常等

  

 

  公交车驾驶员无论寒冬酷暑、白天黑夜,始终奋战在一线,将安全行车放在首位,勇于担当,用行动默默坚守在岗位上……

  

 

  车辆维护、安全检查登记本上每天都有记录

  

 

  干净、整洁的车厢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7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吴亚夫)他们没有豪言,只有多年如一日的优质服务,无论寒冬酷暑、白天黑夜,始终奋战在一线,将安全行车放在首位,勇于担当,用行动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就是张家界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驾驶员们。那么,他们是如何安全行车,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呢?5月25日,红网时刻记者走进了他们。

  “满足乘客需求,我们一直在努力”

  “遇到老人下车,会细心招呼一下,你慢着点!不讲理的老婆婆坐车坐反方向不停抱怨,司机像拉家常一样化解……”前段时间,一条微信留言被发到了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中,短信中所说的司机便是公交公司1路线公交车驾驶员田开杰。而他说,这是小事,是常事。

  驾驶人如果对乘客缺乏爱心、耐心、暖心,就很难做到优质服务。1路线线路全长24公里,横穿市城区繁华地段,并途经多所学校、医院,每跑一趟差不多70分钟,每辆车每天行驶200多公里。田开杰告诉记者,他自今年年初进入公交公司以来,每天都是那么做的,没做什么特别的事,大家都是那样做的。因为乘客有需求,作为驾驶员就要有求必应——针对老年乘客,上车时为他找好座位,下车时,提醒要慢行,避免摔跤;针对乘客有坐过站现象,增设“口头报站”提示服务等等,这些细心服务获得了不少乘客的好评。

  田开杰所说的“大家”,既包括被大家称为“一位上了央视新闻联播的好司机”杨光胜、热心帮助走失小男孩公交师傅张小虎,也包括默默在岗位上奉献的全体公交驾驶员。作为公交车驾驶员,他们每日对车容车貌、卫生、服务等完好情况进行检查,做到一趟一扫一拖,并对不规范的行为及时整改,对于有需要的乘客,挺身而出。据统计,去年以来,仅在1路车驾驶员拾金不味、好人好事、助人为乐等行为就近百次。

  “让乘客安全,我们一直在坚持”

  在过去的工作中,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的全体驾驶员始终以“提高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工作,追求市民满意”为工作方针,坚持“以诚待人、热情服务”的宗旨,只为给乘客提供一个舒馨的乘车环境!同时,也采取多项措施提供安全的乘客环境。

  龙用军,1路线驾驶员之一,自公交公司成立以来便在驾驶员岗位上任劳任怨着。每天,他都会花上5分钟将公交车里外检查一遍,包括车辆外观有无破损、轮胎气压是否正常、仪表各项显示是都正常等等,然后再发动车,以保证车况良好、车内干净。车辆行驶中,龙用军也会保持中速行驶,勤看反光镜,保持一定车距,同时保持好的心态,不开赌气车等,确保行车安全。

  这样的行为规范不止龙用军这样做,1路线上的26名驾驶员也这样坚持做,安全行车,他们,谨记于心!据介绍,1路线车队在公交公司安全评比中,有19名驾驶员得到了全年度安全奖励,合格率达到90%以上,正点率及乘客满意率都达到了90%以上。

  “我们还每月开一次安全例会,要求驾驶员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自我反省,严格遵守公司和车队的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制度,对违反公司规章制度,不服从调度员安排的驾驶员进行及时教育,随时关注驾驶员心理状态和心态变化,不能带情绪开车,要做到心无杂念,一心一意工作。”1路线队长田轮介绍。

  田轮还表示,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以公司的中心工作为指针,以强化线路管理为主线,以优质服务、安全生产为中心,扎实开展“创文明公交,建满意窗口”的活动,全线推广“礼让斑马线”,扶助老弱病残孕等活动,努力打造车队的新形象。

  而1路线的做法,只是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线路驾驶员耐心优质服务、爱岗敬业的一个缩影。

  采访中,记者在还在公交车车厢内看到,除了干净整洁的车厢外,还摆放着便民箱、乘客建议簿等;抬头是制作精美的线路图和善意的提示标语。而驾驶员们,则用温馨、礼貌的服务用语,让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如沐春风,他们用发自内心的微笑和真情付出,构建起一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吴亚夫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8/05/27/4873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