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

  

 

  会议现场

  

 

  区委副书记吴俞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武陵源分站记者 李平)11月9日上午,武陵源区隆重举行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市残联副调研员刘刚生,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吴俞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云峰、区政协副主席戴一清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63名,实到57名,因病因事请假6人,符合法定要求。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区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武陵源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成员;表决通过了武陵源区出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目前,武陵源区共有2200名残疾人,占总人口的4.1%。过去5年,武陵源区残联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康复救助、扶贫帮困、就业服务等工作,各项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残疾人民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武陵源区相继被评为“全省残疾人社区康复示范区”、“全省残疾人无障碍示范社区”,区残联多次获得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5年来,全区1227名残疾人获得免费医疗救助,193户残疾人家庭享受了危旧房改造政策,200多人次接受了残疾人就业培训,2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发放各类救助、扶持、补贴资金达300余万元。

  今后五年,武陵源区残联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残疾人社会救助制度,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不断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健全完善社会化康复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残疾人教育事业,加强残疾人就业服务和托养服务、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发展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健全残疾人维权服务体系等一系列措施,全面提高为残疾人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宣传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报道残疾人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深入开展“共享阳光,携手建功十三五”主题活动,激发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加强残联组织建设、能力建设、队伍建设及作风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全面开创武陵源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就今后武陵源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吴俞萍强调,一是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深化对残疾人工作的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残疾人工作实践中,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各项措施,为发展残疾人事业营造良好环境。二是要以“两个建成”为目标,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扎实推进残疾人的劳动就业,全力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加大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工作。三是要以发挥残联职能为保障,全面提高社会管理和服务的能力。残疾人联合会是残疾人的代表组织,要严格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要认真总结经验、探索规律,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研究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路子,不断拓展参加工作的新领域。四是要以增强内在素质为根本,全面加强残疾人群体的自身建设。做好残疾人事业,既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同时更需要广大残疾人的自强奋斗,广大残疾人要牢固树立“我能、我行、我成功”的自强心里,不惧困难,不畏挫折,以自身的顽强拼搏实现“平等、参与、共享”,同全区人民一起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

来源:红网张家界分站

作者:李平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7/11/09/4985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