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初一第一次进民中,站在校门口看正前方的大楼,心里想的是:哇,以后每天上学,到校门口了都还要走很久啊。六年后再站在那个门前,再看一眼正前方的大楼,却在想:这条路,原来是这样、这样的短啊。

  高三这年,我们搬到一个教室外有白杨树的地方。头顶上挂着高考倒计时,随着日子一天天减少,那几棵白杨树的叶子从繁茂的绿,变黄,再渐渐被染上青嫩的绿。然后,我们就毕业了。

  说到民中,你会想起什么呢?

  想起黄色的教学楼,想起旧得像个垂暮老人的六边形教学楼,想起塑胶跑道的味道夹杂着汗水,想起去食堂那条路上的小小的桂花树,想起你的每个老师和你最好的朋友,想起总能让自己有“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感慨的代校长,还是想起那个曾经存在过的小卖部?

  如果是我的话……

  我会想起念初中时教学楼前那个小小的池塘,中午总喜欢去看到底有没有鱼;会想起初二那年会考,捧着地理复习资料一遍遍的在老师那里背诵;想起初三快毕业时的体育考试,八百米跑完后,抬头看见周围每个女孩流汗的通红的脸庞;想起高一军训完时的那场雨;想起高二时站在台上领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的证书和奖品,那天晚上问初中班主任,老师你今天看见我了没有呀?老师说,看见啦,长大啦。想起高考那天全班一起喊的120高考必胜和散伙饭时喝下的一杯啤酒,想起毕业典礼站在台上发言,台下有个女孩偷偷擦眼睛。

  说起民中,我会想,那是我的青春啊。

  很难想象,一个人的六年就这样突然过来了。想起自己初一的时候,极普通极平凡,好奇地张望着这个学校里的一切。高中毕业,闭上眼睛都能想起校园的一草一木。我的,最美好的日子,就是在这里慢慢流淌了。

  高考完清理自己的书,偶然翻到了一张很久很久以前的纸条,上面写:赵琳,我们永远永远都是好朋友哦。落款是初一一个好友的名字,字迹稚嫩,大概是初一那年写的吧。纸张已经泛黄,像是被大风吹来,在岁月中迟到了那么久,那么久。这个女孩子,现在已经不联系了,然而想起一起吃饭一起买书的那段日子,虽然恍若隔世,却仍给我满心温暖和安抚。

  这大概就是民中教会我的,某一件事。

  在民中生活六年,她像一个无言的母亲一样,看着我从幼稚走向能够独立思考,不卑躬鞠膝,看着我从一个连当班长都会犹豫的小女孩,成为学生会的宣传部部长和校播音员,看着我学会不放弃,慢慢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坚定前行。

  读书的时候,每天都烦躁地看时间,怎么还不下课,怎么还不放学,真正毕业以后,却好想好想再去上一节课。老师,我们的高考卷子,要不您再给讲讲吧。

  虽然,以后再也不用做了。

  民中呀,从来无语,却真真正正地凝望着我们每个民中学子的起跑、受挫、坚持。就是因为这个学校,这里的老师和同学,我们慢慢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并不是民中学子最后都会成为这个时代的佼佼者,但是我们一定会记得这个学校给予我们的所有珍贵的东西。我们会说:我是民中人,永远都是。不管走多远,属于青春的那个地方,叫作民中。

  高三的某个早晨,提着妈妈煮的粥进入民中的大门,晨光清明无暇,风入树林,只听见鸟叫与呼吸声,四下是深深的雾,犹如一段缭绕不去的往事。忽然感觉路那样的长,好像是过了一生。

  我抬头又看一看几座教学楼,不由得想,如果我们不曾相遇呢,民中。

  还是没有这种如果更好。因为这六年在这里,是多么、多么温柔的事情。

  我希望,民中可以修一修广场,下雨的时候雨水积的太深啦,就像过河一样。我希望,民中的老师知道休息,不要太累太累啦,我们都长大了,会努力的。我希望,民中的同学们能一届一届变得更好,我的民中,也越来越好。

  我更希望,这所学校,永永远远地存在屹立着,常青、远大。祝福你,我的民中。

  白杨树的叶子落了,我们也不再是小孩子。

  再见,我的民中。

  我,爱你。

来源:红网张家界分站

作者:赵琳

编辑:伍文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7/06/29/5082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