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娄底、郴州等地相继报告疫情,张家界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近日,常德、娄底、郴州等地相继报告外省输入感染者,其中重庆、河南等地连续输入,湖北黄冈外溢娄底新化县。广东多地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进一步传播扩散风险较高。江西萍乡在主动就诊人员中发现感染者,活动范围广,感染来源不明,社区传播及续发风险较高。

我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持续存在。邵阳新增绥宁县长铺镇疫情,疫情传播风险尚未完全阻断;株洲市疫情处于快速进展期中,且进一步扩散风险较高;永州、怀化、长沙相继报道阳性检测者,部分感染来源不明,存在社会传播风险。为严防疫情输入,切实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排查风险

近7日内有与公布的感染者轨迹有交集以及国内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区(县、市)来(返)张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措施。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宾馆酒店、批发市场等要主动开展相关涉疫重点人员排查,并与单位属地指挥部主动联系,报告排查情况。

二、提前报备行程

所有从外省、省内有疫情发生所在县(市、区)入(返)张人员请至少提前1天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备,同时通过“我的张家界”APP或小程序进行“入张报备”。对不报、瞒报、谎报涉疫信息或不配合防疫工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三、配合入张查验

外省及本省外市州来(返)张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律“落地检”。入张后3天2检,即抵张后第1天和第3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第2次阴性结果显示之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不进入景区景点、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进入景区景点均需查验 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市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荷花机场以及入张高速入口已设立疫情防控咨询服务点,按要求查验居民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来(返)张人员提前准备,并予以配合。

四、科学有序出行

鉴于当前国内以及省内疫情形势,建议减少跨地市、跨省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株洲市主城区及攸县城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及有本土疫情的地区。

五、强化健康监测

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以及湖南居民健康码状态,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就诊并告知近期旅居史,如出现红(黄)码等异常情况请第一时间向所在地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告。

六、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在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水果市场、菜市场、商超等)、密闭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时,要佩戴好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进入各类公共场所,主动扫“湖南省场所码”。

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1月9日

微信图片_20221109200718.png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1/09/1202857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