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赴永定区检查《张家界市爱国卫生条例》执法情况

1667364285031.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日讯(通讯员 欧爱琼)11月2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剑带队来到永定区就《张家界市爱国卫生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秦平武,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丽,区卫健局、区林业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由市法制委、市教科文卫委、市民侨外委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等人员组成,分成三个小组,同步开展检查。

检查采取听汇报、抽查现场、查阅资料、询问有关人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条例》规定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促进与教育、环境卫生治理、病媒生物防制、保障与监督等内容。

1667364230312.png

检查小组分别抽查了区卫健局、区城管局、市中医医院、区林业局等区直单位,对其内务资料、环境卫生、健康教育、病媒生物防制、控烟工作、厕所卫生、医疗废水处理、医疗垃圾集中处置等工作进行认真查看。

检查小组分别来到西溪坪街道永定大道、南庄坪街道山水印象小区、沙堤街道龚家垴村、南门口安置房二期建筑工地、南门口美食街、敦谊小学、文郡实验学校、澧水河观音桥段、广和市场、杨家溪污水处理厂、张家界市垃圾焚烧综合处理项目、梅尼购物公园、戴斯酒店等地,现场检查了围挡作业、环境卫生、病媒生物防制、厕所卫生、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餐饮安全、污水排放、畜禽定点宰杀管理、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等情况。

此次检查还抽查了沅古坪镇,查看镇政府机关环境卫生、内务资料,调研爱卫组织机构建设,实地检查镇中心卫生院的环境卫生和医疗垃圾集中处置、安置区的垃圾清扫保洁和体育健身设施、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和病媒生物防治、镇中心学校的环境卫生和健康教育、集镇污水处理厂的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垃圾中转站的垃圾收集储存和转运等情况,并下到烽火村抽查了5户农户,对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以及村部附近溪河水面垃圾情况进行了检查。

1667364181246.png

汇报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永定区贯彻落实《条例》的总体情况报告,人大代表针对检查情况,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永定区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张家界市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通过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民参与,狠抓市容卫生和机关单位卫生管理,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市容环境卫生集中综合整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污水防治、全民健身行动和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等工作,环卫设施投入和小区整治效果明显,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乡村环境面貌有效改善,爱国卫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接下来,永定区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张家界市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各项规定,推动爱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切实解决群众在城乡环境建设、公共卫生领域的突出问题;加强宣传,引导社会公众树立卫生意识、提高卫生素养、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群防群控、预防为主的爱国卫生工作机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欧爱琼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1/02/12005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