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1.jpg

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8次会议。(邵颖 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5日讯(记者 廖秋萍)10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刘革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2年第28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张家界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湖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张家界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理解把握其政治性、创新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实践性。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精心组织,创新宣讲形式,迅速制定下发全市学习宣传贯彻方案,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宣讲,切实提高宣讲效果;抓好培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分级分类开展教育培训,强化理论阐释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联系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实际需求、专业特点加强学习研究,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传达了全省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专题培训班精神暨做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以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在《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村(社区)巡察工作,做到巡察工作向基层全覆盖;对标对表省委部署重点,聚焦重点压实责任;强化问题整改和结果运用,坚持从严要求提质效。结合张家界实际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主动干事创业,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选工作。必须坚决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有关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紧绷住安全弦,强化值班值守,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广泛宣传教育和巡查排查,紧盯景区、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国务院食安委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强化执法监督,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统筹抓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当前各项工作,守住食品安全的底线,以食品安全成效检验工作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0/25/119778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