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红人榜丨“莉莉一家人”带动一村人

编者按:撸起袖子加油干,乡村振兴正当时。近年来,张家界一大批年轻人通过短视频平台化身主播对家乡进行推荐,传递网络好声音。红网张家界站推出短视频平台张家界籍代表人物系列专访“张家界红人榜”,讲述他们屏幕背后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1024110815.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森林 报道

“包谷子儿”有三种口味,腊牛肉还有最后一批,这种五花肉欲购从速……在抖音“莉莉一家人”的直播账号中,大把乡村美食不断刺激着网友们的味蕾。乡村美食已经成为偏远小山村面向大世界舞台的“敲门砖”,“莉莉一家人”不仅敲开了自家发展致富的大门,也打开了当地乡村振兴的道路。

“莉莉一家人”抖音账号的经营者叫刘莉莉,最开始刘莉莉的想法只是简单的记录自家一家人真实的快乐农村生活,展示乡村的特产美食、美景和当地风土人情。在作品的留言区域,很多网友纷纷留下“想购买”“好想吃”等评论,刘莉莉和家人商量一下,将自家的农副产品拿出一部分售卖,先试试水。

万万没想到,刘莉莉自己农产品瞬间被热情的网友一抢而空。于是刘莉莉把冬天的腊肉香肠猪脚,春天的野葱盐菜,夏天的新鲜玉米棒子,手工麦酱,秋天的香酥玉米粒等各种时令农产品都销售,没想到还是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时,刘莉莉觉得单单仅靠自家的农产品很难满足广大网友的需求,于是她找上了周围邻居,说了一下自己的情况。渐渐地,“刘莉莉能帮我们卖东西”的消息不胫而走,小山村里的父老乡亲都找上了门,和刘莉莉一家共同销售农产品。

“其实在2020年我就注册了抖音,一直想做但无从下手,看着很简单的一个视频,到自己这里都是一筹莫展。面对一个新的事物,让我感受到了深深的挫败感,但是,我并没有放弃,不会就学、不懂就问。2021年的时候在我师父的指点下,理清了思路,也找到了方向,开启了我的短视频创作。”刘莉莉告诉记者,乡村的生活并不优越,但是十分健康快乐,有亲人陪伴她很满足,这也是大部分普通人对生活的追求。

“莉莉一家人”日常搞笑段子,一直是秉承“传递正能量,弘扬传统的主旋律”来呈现的、如今,刘莉莉拍摄了一些正能量宣传视频,如张家界食安创建系列,森林防火,节约用水等,让大家在娱乐中就收获了新认识,寓教于乐。

面对未来,刘莉莉表示,她希望自己的短视频创作上能有进一步的突破,拥有更大的粉丝体量,能通过直播把更多的农产品带出去,能让家乡的乡亲们都富裕起来。作为一个从大山里走出去又回乡创业的大学生,不只想让家乡告别贫困,更想让家乡走上振兴的道路。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舒 信

编辑:舒信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10/22/119670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