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法人谈质量 百家企业创品牌|张家界市人民医院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快质量强市建设,促进全市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在第45个全国“质量月”到来之际,张家界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百名法人谈质量、百家企业创品牌”主题宣传活动。在2022年9月至12月期间,将推荐百家优秀企业进行集中展示,对企业法人进行专题访谈,介绍企业质量品牌创建成果,分享质量提升工作经验,树立质量标杆,全面推动全市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及环境质量水平提升,让更多企业走质量与品牌之路,积极加入“质量强市”的行列。

企业名称:张家界市人民医院

法人代表:姚媛贞

企业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沙堤街道

提升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质量

以办好人民满意的医院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微信图片_20220929115111.jpg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法人代表姚媛贞

为进一步建立科学的胸痛区域性协同救治医疗体系,规范胸痛诊疗服务流程,提高高危胸痛患者救治成功率,该院自2017年9月开始创建胸痛中心,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始终把胸痛中心建设列为“一把手”工程,将中心建设列为医院重点建设项目,目前胸痛中心已运行4年余,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工作:

 打造一流的人才梯队。胸痛中心积极引进和培养人才。中心现有临床医生70名,70%为硕士研究生,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有30%以上。极大地满足了胸痛中心的需要。

 配置先进的设施设备。从院前到急诊,从介入室到病房配置心电图、除颤仪、监护仪、远程心电传输系统,呼吸机、64排CT, 1.5T核磁共振,配备DSA机、主动脉球囊反搏仪,多台彩色多普勒超声仪和经颅多普勒超声仪等,为胸痛中心建设奠定了坚实技术。

 不断技术创新。胸痛中心已常规开展冠脉造影、急诊/择期PCI、起搏器植入、主动脉球囊反搏、二维/三维射频消融主动脉夹层介入腔内治疗、肺动脉栓塞的双介入治疗、腹主动脉瘤开放及介入治疗、胸腔镜下肺修补术/肺叶切除术、胸腔镜下心包开窗术、非体外循环下心脏不停跳冠脉搭桥术、体外循环下心脏瓣膜置换及成型术等先进技术,极大地缓解当地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2021年1月-12月急性胸痛患者1000多名,其中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患者300多例接受急诊PCI治疗,极大地提高高危胸痛患者救治成功率。

 强化业务培训:医务部牵头制定了详细的全员培训计划,培训急性胸痛识别、心肺复苏相关知识的培训,参训人员达2300余人次。

 畅通胸痛绿色通道。开放胸痛患者绿色通道,对胸痛就诊患者实行“优先就诊,优先检查,先治疗后付费”。完善院内各种标识标牌,以醒目标识指引胸痛患者快速就诊、快速检查、快速治疗。

 加大区域协同。与辖区内44家卫生医疗机构签订了胸痛联合救治协议,优化胸痛患者转诊流程,同时创建“张家界市胸痛中心”微信群,设立胸痛中心24小时救治电话(17307441201),保证胸痛患者规范及时的救治。

7.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医院录制胸痛纪实宣传片,印发胸痛患者教育健康宣教处方,悬挂了胸痛健康教育展板形式广泛的宣传教育。先后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场所开展胸痛相关知识宣教及心肺复苏技能培训16场次,受益人群上万人。张家界市电视台、张家界日报、爱视网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多次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9/29/118835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