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法人谈质量 百家企业创品牌|张家界康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编者按: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三个转变”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快质量强市建设,促进全市企业质量品牌提升,在第45个全国“质量月”到来之际,张家界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举办“百名法人谈质量、百家企业创品牌”主题宣传活动。在2022年9月至12月期间,将推荐百家优秀企业进行集中展示,对企业法人进行专题访谈,介绍企业质量品牌创建成果,分享质量提升工作经验,树立质量标杆,全面推动全市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及环境质量水平提升,让更多企业走质量与品牌之路,积极加入“质量强市”的行列。

企业名称:张家界康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彭春华

企业地址:桑植县工业园B 区(帅乡路 188 号)

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助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总经理彭科可.jpg

张家界康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科可

张家界康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4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一家集粽叶开发、收购、加工、销售、出口、种苗繁育于一体的外向型民营企业,现有员工534人。公司占地总面积达40亩,拥有厂房和仓库2.2万平方米,建成湖南省十大低温万吨冷冻库一座, 已具备年收购、加工、销售冷鲜粽叶10亿片、干粽叶5000吨的生产能力。

公司效果图.jpg

公司效果图

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粽叶产业化企业,开发生产出康华牌系列品牌粽叶,获自营出口资质,先后荣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龙头企业”“湖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湖南省私营企业 100 强企业”“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公司 2019年8月21日在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申请了第40类-商标“康華”(注册号 40495992) ,获得湖南省著名商标;2020年“康華”取得马德里国际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2021 年获得了“桑植粽叶”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截至目前,“康華”和“桑植粽叶”这 2 项商标已广泛运用于销售全链条中,在每年“三全”“思念”“五芳斋”等知名企业粽子包装辅料招标中,起着积极推动作用。公司已在全国7个省、市建立收购基地,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辐射带动了桑植及周边县2.3万农户6万农民参与粽叶采 摘、公司每年安排7000万元收购资金,人均增收8000余元。

分级车间一角 (1).jpg

分级车间一角

公司领导高度质量和品牌建设,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副总经理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质量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质检经理岗位, 由质检经理负责质量管理具体事务,制定质量管理相关制度实施方案,组织召开晨会、周例会、月度例会,对生产加工过程的出现的质量问题及时处理并上报上级部门。公司在 ISO9001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标准下,建立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多方位的质量管理体系创新,利用OA软件时时跟踪产品质量情况;制定公司自己的质量标准、地方标准以及组织创建行业标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9/14/118259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