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游张家界|吃、住、购,都是幸福感!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0日讯 记者 张红 摄影 张潘

在饭店餐馆吃得更安心了,在民宿和酒店住得更舒心了,购物也更放心了……借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之风,张家界迎来了旅游服务品质的大提升。

1放心菜单.jpg

在秦大妈晚香新外滩店的菜单册封面,“放心菜单”标签特别醒目。在永定区开展的“仙境张家界 文明永定城”人人礼迎旅发会集中行动中,推出了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多项举措,其中就包括“放心菜单”行动。“价格、品质、分量等符合要求的饭店,我们会在菜单上贴上‘放心菜单’的标志。”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9月初,永定区在50家餐饮企业开展“放心菜单”试运行,在菜单上标明品名、食材用料、重量、价格,让消费者不仅能够看得到价格,还能看得到主材重量等,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吃得安心。到10月底,张家界市餐饮行业协会的645家规模餐饮店,都将加入“放心菜单”行动。

张家界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不断完善“六大体系”,全面实施“十大行动”,集聚放大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六个一”特色优势产业,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持续提升,旅游团餐记分管理、小作坊转企入园、小餐饮“四破四立”等一批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食品安全工作持续保持在全省先进行列,2021年武陵源区被授予“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食安张家界”已成为“国际张”又一张靓丽名片。

微信图片_20220912122912.jpg

微信图片_20220912122858.jpg

旅发会日益临近,张家界除了自然山水游一如既往地火爆之外,民宿体验游成为又一亮点。

“最近几天的房间已全部被预订了。”走进位于武陵源区协合乡的“璞舍”民宿,返乡创业的青年党员李平正忙个不停。乡里的水木潇湘、水湧金江等多家民宿,同样“一房难求”。

吃在田园里,宿在山水间,让客人真正感觉到在自己家一样的温馨……这是永定区“远方的家”休闲山庄带给游客的入住体验。不少游客选择在这里一站式休闲度假,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依托旅游业发展实际,张家界把农村作为景区来打造,不断做活“旅游+”的文章,旅游产业不断兴旺。“民宿+土家农耕”,深入挖掘传承文化遗产,打造一批有故事、有体验、有品位、有乡愁的个性化民宿;“民宿+生态农业”,高标准量身定制富有地域特征和民俗特色的高端民宿品牌……张家界一批特色民宿享誉海内外。

微信图片_20220912111501.png

8月18日,对于张家界而言是个特别的日子,距旅发会在张家界召开刚好还有一个月。同时在这一天,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颁布了《张家界市旅游市场秩序管理规定》。作为张家界制定出台的第二部专门涉旅地方性法规,此事可谓张家界市地方立法史上的又一件喜事,旅游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旅游团队在张家界购物不得组织开展包厢式购物活动”“旅行社安排旅游团队购物应当征得旅游者同意”“消费者在旅游团队购物场所购买的商品,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30日内退货”……法规二十四条内容中,维护游客合法权益、规范购物市场之意,跃然而出。

这不是常规意义上的地方法规,因为对这座旅游城市而言,这是腕维护旅游市场这条生命线的法律保障,更代表张家界邀请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的满满诚意。

张家界铁腕治旅。早在2015年,张家界市在全国景区旅游购物行业中率先发起了15日无理由退货倡议,实施以来共为消费者办理无理由退货972件,退货总金额达551万元。

一系列举措,只为让游客放心把张家界“装”进行囊,带回家。

金秋九月的张家界,无数人在翘首以盼。期待张家界以举办旅发会为契机,精彩呈现“湖南的美”,展现“张家界的趣”,朝着“立标打样,办会兴城”的初心奋力书写。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胡小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2/09/12/118192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